首页 > 重庆 > 正文
歌乐山出现5级大风 多处树木被吹倒
05-17 19:56: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23484.jpg

尽管气象部门提前发布了气象预报,但是出乎很多人预料的是,没想到风来的这么快这么猛,雨下得这么大这么急!

att_823485.jpg

今天(17日)下午4点20分左右,一场疾风骤雨突降主城,沙坪坝区歌乐山出现短时5级大风,导致多处树木被大风吹断倒地,辖区交巡警立即上路开展路巡和隐患排除工作。下午4时许,319国道沙坪坝歌乐山金刚坡路段发生两处树木倒地,导致路边停放的一辆小轿车和一辆两轮电瓶车被压,所幸无人员受伤,但路面通行受阻,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四大队民警和协警迅速清除路障,及时消除隐患。

除了受大风影响,短时强降雨也同样给不同地区带来很大影响,在沙坪坝磁器口、井口等地多处路段出现严重积水和路面湿滑的情况,辖区交巡警及时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下午4点40分左右,沙区井口工业园区路段出现积水严重现象,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三大队民警接到情况后立即采取措施,摆放交通标示,提醒车辆前方路段积水小心驾驶低速通过,并用水马等交通设施将深水区域隔离开,避免车辆发生涉水意外事故,并将脱落的机动车号牌及时联系车主取回。

下午5点过,在松林坡路口一面包车因雨天路滑和操作不当陷入沟中,导致红岩广场、渣滓洞沿线交通一度受阻中断。由于情况紧急,辖区交巡警果断采取徒手救援,从附近搬来石头垫起陷下去的车轮,然后警民联手将面包车推回路面,交通很快恢复正常。

沙区警方提醒:根据气象部门发布消息,预计至今日23时,沙坪坝区将出现6~7级阵性大风,可能会造成大风灾害事故,并伴有雷雨天气,提醒大家强对流极端天气尽量减少外出,正在途中的车辆一定要小心驾驶,注意观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