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28家市属事业单位赴国内高校引进紧缺人才 应聘者中博士占7成
04-28 13:39:24 来源:上游新闻

att_786098_副本.jpg

今(28)日,记者从重庆市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人才队伍建设,4月26日,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主办,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的市属事业单位赴外组团考核招聘首场活动,在上海复旦大学拉开帷幕。来自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市肿瘤医院等28家事业单位拿出涵盖医疗、教育、林业、环保等行业上百个岗位,吸引了来自江浙沪皖等地区各大知名高校的学子。活动现场共收到240份简历,其中博士占到7成。

招聘活动开始前,重庆招聘团代表与复旦大学校方就人才培养、人才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了让前来应聘的高层次人才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重庆发展现状及引才需求,重庆招聘团举行了专场招聘推介会,并介绍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解读了相关引才政策,强调了事业单位考核招聘的规范要求,诚邀各路人才来渝发展。

招聘会于上午10点至下午3点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光华楼学生广场举行。活动采用考核招聘的方式,应聘者现场报名并初审资格后,直接“面对面”考核,考核合格即可当场签订拟聘协议。本次活动共有27所市属高校、公立医院、科研院所和1所部属高校(西南大学)参加,组团阵容强大。招聘对象主要是国内重点高校和国(境)外知名院校的博士研究生,以及我市急需紧缺的高级职称专技人员,部分紧缺专业根据用人单位需求,放宽到了优势学科的优秀硕士毕业生。

据介绍,与以往的人才引进活动相比,本次前来应聘的人才层次非常高、来渝工作意愿强。招聘现场共收到简历240份,其中博士后、博士168人,占70%,硕士72人;签约意向人数74,其中博士52人,硕士22人;通过考核当场签订拟聘协议38人,其中博士23人,硕士16人。除当场签订拟聘协议的高层次和紧缺人才外,部分专业性要求高的岗位,后续将根据岗位工作需要,按照“人岗相适”“德才兼备”的标准考核后择优确定为拟聘人员。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