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吓人!乘客拍下这一幕:公交车司机数次双手离开方向盘 边开车边玩手机
04-28 11:11:14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坐车的时候,如果司机总是在手机上抢红包、打游戏,坐在旁边的你会不会捏一把汗?最近江津区有个公交车司机,开车的时候不顾乘客劝阻,玩起了手机,双手数次脱离驾驶盘,被乘客拍下视频并举报。

“事情是26号上午发生的,我们接到举报是当天下午,第二天就把人找到了。乘客是把视频发在德感街道一个叫‘东方红’的社区群里的,德感街道安全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看到后向我们举报。”江津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德感大队大队长陈飞介绍了情况,4月26日上午10时左右,乘客潘晨(化名)在江津荧鸿城公交车站上车,当时公交车上有一二十名乘客,潘晨只能站在离司机不远的刷票处。公交车行驶一段时间后,潘晨转头望向司机,意外发现司机正在一边玩手机一边开车,这可把他吓得不轻。

“师傅,师傅,你还在开车,啷个可以耍手机呢!”潘晨提醒司机,试图劝阻他放下手机专心开车。可公交车司机充耳不闻,仍然边耍手机边开车。随后,潘晨拿出手机对司机进行拍摄,司机却不以为然,直到车辆到达德感东方红终点站,仍未放下手机。

“我没有看见他是在耍微信还是耍游戏。”当民警询问潘晨司机的行为时,潘晨说自己离司机有段距离,且一直在劝阻司机,并没有注意司机的手机屏幕。根据潘晨提供的信息,民警立即与该车所属的公交公司进行联系,要求公司对涉事司机进行核查,并要求公司分管安全的领导和涉事司机于第二日到交巡警支队接受处罚。

4月27日上午10时左右,涉事司机及公司分管领导到达交巡警支队,司机吴先生承认了自己开车玩手机的行为,他表示自己当时正在回短信。

由于吴先生的行为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之规定,给予涉事司机记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同时,民警现场向驾驶员所在的公交公司下发了《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公司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监管,杜绝此类违法行为的发生。

江津区交委运管处副处长付伟表示,根据《国家公共汽车客运服务规范》,该公交车司机还将面临200-2000元的罚款,以及停止运营30日以内的处罚。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杨华/文 视频由江津警方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