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乐团助阵大学社团纳新
10-16 20:32: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6日,重庆大学的年度盛宴——社团纳新在虎溪校区如期举行,很多特色鲜明、新奇好玩的兴趣社团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现在的大学生喜欢什么才艺,有什么特长,也可以在这里一窥究竟。

音乐社 每年举办摇滚音乐节

“愿我如烟 还愿我曼丽又懒倦,看我痴狂 还看我风趣又端庄......”纳新现场,主席台忘情演唱的摇滚乐队引来了众多同学驻足围观。

att_532075.jpg

这是M&You音乐文化社的六芒星乐队,为社团迎新“扎场子”。六芒星乐队一直是重庆高校圈里的“网红”乐队。这一次纳新,他们带来了歌曲《易燃易爆炸》,随后他们还演唱了《Hotel California》等金曲,吸引数十位同学驻足围观拍照,还有同学表示,“想加一下吉他手的微信号。”

M&You音乐文化社社长蒋星希是重大弘深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2015年成立的六芒星乐队,是我们社团近两年以来培养出的最优秀的一支乐队,他们的声乐基础很好而且勤于练习。这次社团纳新,多亏了有他们为我们招徕人气!”

六芒星乐队主唱刘晗,是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一名大三女生,“我们的理想是,大学毕业前创作自己的歌曲,并出一张迷你专辑。”

作为一个大学生社团,音乐社每年会举办“一起摇吧”摇滚音乐节和不定期的民谣音乐会,“我们就是希望把小众音乐传递给更多大学同学!”蒋星希说起这些,眼神中全是期待。

天文学社 组织学生夜观星象

“长枪短炮”的摄影社常有,但拥有自己的天文望远镜,并利用这些器材拍星象的社团,在高校中确实少见——迎新当天,天文学社现场展出望远镜等天文观测器材,吸引了大批同学围观试用。

att_532074.jpg

“社团会根据天气召集社员一起观测星象,每次观测都会引起学校一阵轰动。”天文学社社长陈庞裔称,社团经常组织“夜观星象”等类似活动,“现场展出的摄影作品,是观测时热爱摄影的同学自己拍摄的,甚至可以把相机连接上望远镜,拍摄出清晰的星星及流星雨、斗转星移等现象。”

跑团 现场跑起马拉松

如果你来到纳新现场,能看到十几名身姿矫健、充满活力的大学生,在重大操场现场跑起了马拉松——2016年开始兴起的马拉松跑团协会,通过这种方式,在今年的纳新中崭露头角。

来自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大二的跑团社社长周鑫涛说:“现在已经有327名新生报名入社,跑团里甚至还有研究生、博士生、老师,甚至已经工作的校友,我们都是一个大集体!大家一起跑步锻炼身体交流感情,培养终身锻炼的习惯。”

通讯员 吴小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