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为贫困女孩举办免费夏令营 教她们认识自己
10-16 18:07: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夏令营1_副本.png

△李可心

她的梦想是为女性发声。虽然自己还是一名在读大学生,但从高中开始,她就开始关注这方面的内容,并自筹资金,为流动人口家庭的女孩们举办了一场免费夏令营,进行性别平等和女性生涯规划等教育。正在里士满大学学习的重庆女孩李可心,眼下正准备筹备明年3月份的相关公益活动。

从中学开始关注性别平等

这段时间,李可心为课业忙得不可开交。今年,她从重庆外国语学校毕业,放弃了国内重点大学保送名额,申请到里士满大学学习,并成为2017年该校45个获得全额奖学金的国际学生之一,也是国内唯一获得该校全额奖学金的学生。

虽然大二才会选择具体专业,但李可心心里早已有了方向。她说,很可能会去读性别研究,也会一直积极的关注性别平等,想在大学以及以后的人生道路里继续为女性权益做相关事情。

李可心一直对性别平等这方面很感兴趣,中学的时候就想创办一个相关的夏令营,在与朋友的交谈中了解到“启媤计划”,发现这个项目与自己的一些想法不谋而合。

“启媤计划”是一个创始于北京,专注于流动女孩(外来务工人员家的女儿)成长的公益项目。在与创始人沟通之后,2016年,李可心将“启媤计划”带到了重庆。

为女孩们创办免费夏令营

去年10月,李可心和同伴刘烟梦、杨婧语在重庆一家书店举办了一场名为“致她——向女性艺术家致敬,‘启媤计划’回顾义卖展”,为“启媤计划”筹集资金。

“筹备过程中,找场地是最麻烦的事情。”幸而,李可心他们遇到了很多好心组织和个人的帮助,最终落实了场地。通过与学校直接对接和网络宣传,今年暑假,李可心他们根据家庭情况等,招收并选拔了11位来自主城与区县的贫困女孩。

夏令营2_副本.png

△李可心为女孩们创办的免费夏令营

启媤计划·重庆为这些女孩免费提供了8天的住宿、三餐、保险与教材等。活动期间,女孩们学习了公众演讲、声乐、表演、绘画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并在各类有趣的工作坊中进行实践。

同时,启媤计划重庆邀请到了许多杰出的青年加入到夏令营的志愿者团队,其中不乏来自纽约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国内外优秀高等院校的青年,与每位女孩一对一结为私人导师。

为了让学员们的收获更形象地呈现出来,也为了回应所有关注与帮助启媤计划·重庆的朋友,启媤夏令营在活动的第七天组织了一场汇报演出。学员们站上舞台,面对观众与镜头,通过演讲、话剧表演、歌唱等形式诉说她们的理想,展现她们对于女性力量的认识。

她在学校被称“传奇学姐”

“好多女孩儿都对于潜藏在自己身上的力量感到不自信,或是没有合适的时机去展现。”李可心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这些女孩子认识并发挥自己身上的能量。

在重庆外国语学校,李可心被学弟学妹们称作“传奇学姐”。在老师们眼中,她领导力超群,曾担任学校年级学生会主席、社团联盟副主席与模联社社长,还亲手创办了首届西南高中生模拟联合国大会。所以,对于她举办这个夏令营,老师们觉得一点也不惊奇。

目前,李可心在为明年暑假的夏令营做准备,也在积极计划明年3月份作为“启媤计划”分支活动的一些讲座。

“我是一个比较‘冲动’的人吧,当然‘冲动’要打个引号,我认定的事情,就会认真去做。”李可心说,就像选择性别研究这个比较冷门的专业,对自己喜爱的事情,她愿意付出努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