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发现稀有两栖动物红点齿蟾
09-13 07:47:27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0912232409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今天,户外爱好者谭先生在重庆市万州区走马镇老屋村海拔1200米的一处喀斯特洞穴深处,发现一只介于紫色和灰色之间的小青蛙。    

小家伙睁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甚是好看。

微信图片_20170912232412

据专业人士介绍,这种青蛙叫红点齿蟾,幼体也叫棒头鱼或透明鱼。是一种稀有的两栖动物,后肢较短,具铲形的凸出物,可用于挖掘。夜间活动,白天及长期干旱时躲藏于洞穴中。幼体是透明的蝌蚪,是生长在有流水的溶洞内的水生动物。

微信图片_20170912232414

一般生存在海拔900至1900米之间。红点齿蟾是中国特有物种,分布于湖北、四川、贵州等地。

万州台 向东

原标题:万州发现稀有两栖动物红点齿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