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FDA批准辉瑞公司为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新冠疫苗加强针
09-23 10:39:34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23日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周三(22日)批准辉瑞公司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或其他易感人群提供第三剂新冠疫苗加强针,为快速推出疫苗加强针铺平了道路。

图源:路透社

FDA表示,加强针将在第二剂注射完成至少6个月后使用,授权对象包括65岁及以上人群、容易感染重症的人群、医护人员以及其他在工作中容易接触新冠病毒的高风险人群。

FDA的批准还不是最终的落实。CDC的一名官员表示,该机构顾问小组可能于当地时间周四就是否批准第三剂加强针进行投票。如果CDC也批准加强针的使用,才可以开始推行接种计划。

美国总统乔·拜登8月宣布政府打算在本周推出为16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此次FDA的部分批准意味着拜登政府全民普及加强针的计划将不得不推迟。

FDA顾问委员会于上周五投票,建议对65岁及以上等易感人群接种加强针。此前,FDA以压倒性多数否决了一项更广泛批准的呼吁。顾问小组表示,没有足够的证据支持所有16岁及以上、至少在6个月前接种过第二剂疫苗的人接种加强针,需要寻求更多的安全数据。

FDA未来可能会重新考虑加强针的问题,以便获得更广泛的授权。FDA的高层成员在普通人群是否需要接种加强针的问题上存在分歧,临时负责人珍妮特·伍德考克支持接种,而该机构其他的一些资深科学家则认为目前的证据并不支持接种加强针。

包括以色列和英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已经开展了加强针接种运动。CDC的数据显示,美国上个月批准为免疫系统受损的人接种加强针,超过200万人已经接种了第三剂疫苗。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