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平均每天因新冠死亡近2000人,仍有7100万人未接种疫苗
09-22 10:15:10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22日报道,美国因新冠死亡人数自3月初以来首次攀升至平均每天近2000人,健康专家表示,该病毒现在主要针对一个独特的群体:7100万未接种疫苗的美国人。

越来越致命的病毒让医院人满为患,学生上学受到影响,重返办公室也被推迟,医护人员士气低落。

殡仪馆的一名工作人员处理新冠死亡患者的尸体 图源:美联社

“这是毁灭性的,”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的儿科医生 Dena Hubbard 博士说,人员的的死亡,加上一些错误信息和对疫苗的怀疑,“令人心痛的灵魂拷问”。

美国在去年12月目睹了每天3000人的死亡,但那时几乎还没有人接种疫苗。

现在,近 64% 的美国人口至少接种了一剂 COVID-19 疫苗。然而,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过去两周平均每天的死亡人数增加了40%,从1387人上升到1947人。

健康专家说,绝大多数住院和死亡的人都没有接种疫苗。虽然一些接种疫苗的人遭受了突破性感染,但这些感染往往是轻微的。

新冠病毒盯上了一个新群体 图源:美联社

尚未接种疫苗的符合疫苗条件的美国人人数已超过7000万。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威廉莫斯博士表示,许多疫苗接种率低的社区也有肥胖和糖尿病等高发病率。而这种组合——连同更具传染性的 delta 变体——已被证明是致命的。

自9月初以来,美国每天的新增病例有所下降,目前约为139000。但死亡数据通常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下降。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