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昭阳医生遭“好大夫在线”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程序进行处理
09-16 15:03:35 来源:​人民日报-健康时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健康时报客户端消息,日前,在线问诊平台“好大夫在线”举报同为在线问诊平台的“昭阳医生”平台涉嫌药品回扣、偷税逃税、不正当竞争行为。 

“原研5%~10%(提成比);国产10%~20%(提成比)。以咨询费的形式结算,并且不计算个人所得税……”根据举报,线上问诊平台昭阳医生工作人员邀约医生入驻平台时发出回扣信息。

9月11日,昭阳医生进行了回应,声明称:“该员工尚未完成培训,对公司运营状况不甚了解,导致其对外沟通过程中造成某平台对其误解。”9月15日,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致电昭阳医生,对方表示想低调处理此事。 

对于举报的问题,有人质疑此行为曝光了医药回扣向线上转移的问题。中国社科院健康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秋霖在接受央广网采访时曾说过,线上售药是互联网医疗服务闭环中重要盈利模式,但是要避免因为卖药,而过度提供医疗服务。 

数据显示,在我国去年的互联网医疗市场中,医院月接诊患者超过3亿人次,互联网月活用户规模超过5400万。

 

数据来源:镝数聚 

同时相关数据显示,大多数优质医疗机构的大夫参与互联网诊疗的积极性并不高。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数据统计2021年中国医生参加在线问诊的主要原因,52%的是因平台邀请,只有12%医生是因要增加个人收入来源而入驻。 

疫情期间,有网友吐槽医生通过线上诊疗获得高额收益,不过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2020年医生线上诊疗报告数据显示,医生线上接诊的时间集中在下班后18:00-21:00,单次图文咨询的时长平均约为19分钟。医生利用业余时间接受患者咨询,但大部分人获得的酬劳十分有限,85%的医生每月从在线诊疗平台获得的收入低于1000元,收入高于3000元的仅占1%。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发现,以某互联网医院为例,医生问诊费用需提交给平台20%管理费,有时为了引流需要参加义诊。

对于这一举报,9月15日,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致电广州市荔湾区(昭阳医生公司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称,确实已接到举报函,将按程序进行处理,处理结果及情况说明以市委相关部门公示结果为主。

原标题:昭阳医生遭“好大夫在线”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已接到举报函,将按程序进行处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