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荔枝在古代有哪些绝美作品?去三峡博物馆一探究竟
09-16 14:01:15 来源:上游新闻

去三峡博物馆看古人们生活中的荔枝(6897237)-20210916140320_副本.jpg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荔枝,从古至今都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那么在历史上,荔枝究竟在古人们的手中,诞生过什么样的绝美作品呢?

9月17日,《不辞长作岭南人——荔枝文化展》将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二楼临展厅正式拉开大幕。为期两个月的展览,将对观众免费开放。

据展览策展人介绍,荔枝,原产于中国,以广东、广西和福建种植最为繁盛。古往今来,从南到北,上起皇室、下至民间,喜爱荔枝的人比比皆是,无数文人墨客更是为荔枝写下了流传千古的诗句。

在此次展览中,广东省博物馆不仅带来了清粉彩折枝花果纹墩式碗、清广彩花果徽章纹镂空椭圆形水果托盘、明末清初竹雕荔枝香薰等展品,还有出自历代工匠之手的栩栩如生的清白玉雕双荔枝、和木雕荔枝。

本次展览精选了80件/套以荔枝为题材或与其相关的陶瓷、玉器、木雕等展品,从自然、艺术、生活三个角度,揭开荔枝的自然奥秘,解读荔枝的艺术形象,探究荔枝的社会文化内涵。

上游新闻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