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干旱叠加疫情 全球咖啡价格在2022年末之前或保持“相对高位”
09-16 13:14:38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15日报道,美国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之一惠誉国际近日表示,由于主要生产国巴西、越南和哥伦比亚的供应受限,全球的咖啡价格可能会在2022年末之前保持“相对高位”。

疫情封锁限制全球咖啡供应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越南去年仅报告了146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5例死亡病例。但数据显示,截至9月14日,该国的累计病例激增至635000多例,死亡人数超过15900人。

惠誉国际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定的三家统计评级机构之一。该机构表示,越南的新冠疫情封锁限制了全球咖啡的供应。报道称,越南是世界第二大咖啡出口国。该国的新冠疫情严重,其出口中心胡志明市的封锁影响了咖啡和其他商品的海外运输。

路透社援引海关数据称,今年8月份越南咖啡出口量为111697吨,较7月份下降8.7%。1月至8月期间,越南出口了110万吨咖啡,比一年前减少了6.4%,但咖啡出口收入增长了2%,达到20亿美元左右。

越南出口下降和其他主要生产国产量下滑推高了全球咖啡价格。据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子公司路孚特公司的数据显示,主要咖啡品种阿拉比卡咖啡期货今年上涨了约45.8%,而罗布斯塔咖啡期货则上涨了52.2%。

巴西和哥伦比亚供应受限

巴西是世界上最大的咖啡生产国,一波又一波的霜冻和干旱导致该国农作物受损。惠誉国际上周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恶劣的天气也影响了哥伦比亚的收成,同时,新冠病毒Mu变种可能导致该国实施长期的疫情限制及出现劳动力短缺,从而破坏生产。

惠誉国际将2021年阿拉比卡咖啡的平均价格的预测从每磅1.35美元上调至每磅1.60美元,它还将其对2022年的预测从每磅1.25美元上调至每磅1.50美元。

据悉,为抗击新冠病毒而采取的限制及工厂关闭打击了越南制造业的生产和出口,影响了从咖啡到服装和半导体的全球商品供应。运动服装制造商耐克、安德玛和露露柠檬,以及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都是在越南面临供应中断的全球公司。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