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软件园产教融合基地投运 游戏产业人才培训启动
09-16 11:57:06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经开区获悉,重庆软件园产教融合基地首期游戏产业人才培训正式启动,这也标志着重庆软件园产教融合基地正式投入运营。

GetAttachment (5).jpg

重庆软件园产教融合基地是重庆软件园人才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不断丰富企业学院模式,解决企业招人、留人、用人的痛点问题。

近年来,重庆以游戏产业为代表的数字文创产业飞速发展,人才的需求量也出现了巨大缺口,尤其是在视觉设计、视频摄制、游戏美术等数字文创、游戏动漫等方面的人才。

GetAttachment (6).jpg

重庆软件园产教融合基地负责人陈刚介绍,参与此次培训的学员涵盖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新疆大学等十余所本专科院校,授课讲师均为腾讯游戏的一线工程师,采取讲解和实战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可以切实依据企业用人需求,有针对性地培养,帮助学员快速融入工作。

目前,重庆软件园产教融合基地联合川美、重邮、重工、腾讯罗布乐思、灏瀚网络等高校与知名游戏企业成立了重庆游戏人才培养基地,联合中国软件测试认证委员会、北京云测、信通院西部分院、重大、重邮联合建立了重庆软件园软件测试人才基地。同时,已与五十余家企业进行了产业人才需求链接,并与重庆十余所高校达成了战略合作。

重庆软件园于2019年9月正式开园,已聚集了国家级或市属科研机构8个(含转制科研院所)、国家级平台18个、市级平台176个、院士工作站5个。吸引了包括中移物联网、科大讯飞、京东、华为、阿里、腾讯、网易、百度、人人视频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互联网平台企业落户,全园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全口径市场主体60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46家。有望2025年成功创建“中国软件名园”。

上游新闻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