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经常删帖惹急了?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签署新法令限制社交媒体删帖的权力
09-07 10:28:27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广播公司7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签署了一项新法令,旨在限制社交媒体公司删除账户和内容的权力。博索纳罗表示,需要改变监管规定,以打击“随意删除”个人资料和内容的行为。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 图源:路透社

在新冠疫情期间,推特和脸书删除了许多博索纳罗及其支持者分享的被认为具有误导性的帖子。

今年7月,YouTube从博索纳罗的一个频道删除了大约15个视频,理由是传播有关新冠病毒的错误信息。一些被删除的帖子包括推广使用抗疟疾药物羟氯喹和抗寄生虫药物伊维菌素治疗新冠病毒的视频——这两种药物都没有被证明是有效治疗新冠病毒的药物。

去年,脸书遵守了巴西最高法院的命令,封锁了博索纳罗的数十个主要盟友的账户,这些盟友被控传播不利于联邦法官的虚假信息。自那以来,博索纳罗一直鼓励其支持者在Telegram和Parler等替代社交平台上与他互动。

总统办公室表示,新法令旨在明确社交媒体公司监管其平台上内容的权力。到目前为止公布的法令细节只是说,社交媒体公司在删除账户或内容之前,必须提供“正当的理由和动机”。然而,目前还不清楚这一法令是否会得到执行。

这一法令是在巴西各地支持博索纳罗的大规模示威活动前夕宣布的。博索纳罗的支持者将抗议该国的国会和最高法院。上个月,他们将博索纳罗的名字加入了因涉嫌制造虚假信息而接受调查的名单中。批评人士则表示,这次恰逢国家独立日庆祝活动的游行对民主构成了威胁。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