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控谋杀罪、组织性杀人未遂罪等,日本首次对暴力团体头号人物判处死刑
08-25 08:15:42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据《日本经济新闻》24日报道,日本福冈地方法院当天做出判决,黑帮团伙“工藤会”的第一大头目野村悟因指挥实施4起袭击市民事件,犯有谋杀罪、组织性杀人未遂罪等,被判处死刑。这是日本法院首次对暴力团体头号人物判处死刑。

“工藤会”头号人物野村悟(右)和二号人物田上不美夫(视频截图)

野村悟现年74岁,出生于日本福冈县,而“工藤会”总部设立在福冈县北九州市,且在日本首都圈也有分支。2012年,日本政府根据《暴力团对策法》,将“工藤会”认定为“特定危险指定暴力团体”。

据悉,野村悟与“工藤会”二号人物、65岁的田上不美夫被控参与了1998年的前渔业协会会长射杀事件、2012年的福冈县警察枪杀事件、2013年的护士刺伤事件,以及2014年的牙科医生刺伤事件。这4起案件均在日本社会引起不同程度的关注。田上当天也被判处无期徒刑。

《朝日新闻》称,野村悟在宣判时突然暴怒,大声威胁法官“你会后悔一辈子的”。对于这一裁决,日本社交网络上出现不少叫好声。有日本网友评论道,“死刑判决真是大快人心”。

原标题:被控谋杀罪、组织性杀人未遂罪等,日本首次对暴力团体头号人物判处死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