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这才叫真赋能,重庆车展打造消费闭环完美诠释啥叫共享多赢
06-20 20:10:01 来源:

“天气这么热,又是工作日,想不到还是有这么多人来逛车展。”在完成了扫码、测温、安检、刷脸等一系列操作后,车迷罗先生走进了位于悦来国博中心的重庆车展现场,原以为“错峰”打卡人不会太多,那曾想眼前的景象仍然是人从众,虽然忍不住要吐槽,但在朋友圈他还是为本埠顶流车展的号召力实名点赞。

 

罗先生笑称自己是重庆车展的铁粉,几乎每届车展他都没落下,而且前前后后5次换车都是在车展上成交的。正因为这种渊源,他对近两届重庆车展发生的变化,感受比常人要深得多:“主办方真是越来越会玩了,硬是把一场车展办成了一座城市的节日。”

他这样说,不只是因为今年的车展恰好和端午小长假重合,让逛展看车成为重庆人过节的备选方式之一,更是因为重庆车展通过异业合作,打造了一个以消费者为中心,涵盖汽车、餐饮、旅游、零售、亲子、娱乐等消费门类的共享生态圈,从而使得为期近10天的车展,成为商家积极响应、消费者广泛参与的全民消费节。

 

正如记者在此前的文章中所分析的,重庆车展虽然在行业影响力方面,和北、上、广三大A级车展尚不是同一个重量级,但要论把车展影响力玩“出圈”,尤其是对C端人群的深度触达,国内恐怕还没几个车展比它更在行。

探究原因,无他,唯用户思维尔。如果把观众视为车展的粉丝,那重庆车展的模式创新,其实质就是从搭台唱戏进阶为了粉丝运维,这不只是由1.0到2.0的纵向迭代,更像是一次突破传统、打破边界的生态重构。

“每届车展,到场观众几十万,没到场但关注车展的人更是海量,除了看车购车,他们应该还有其它的消费需求可以挖掘。”在和记者沟通时,车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坦言:所谓粉丝运维,就是整合更多资源满足他们的需求,通过激发他们的购买力为经济赋能。

 

不同于以产品为核心、上中下游通吃的全产业链模式,所谓“闭环模式,推崇以用户为核心,将密切关联的一系列消费需求一站式解决,其优势是提升用户体验,深度绑定用户。

我们看到,正致力于转型升级的重庆车展,围绕用户需求大做文章,构建起一个从汽车消费延伸到吃、住、行、用、玩的消费闭环。在悦来国博中心内,除了各式新车占据C位,经销商一如既往地卖力吆喝,网红餐饮、地产楼盘、零售连锁甚至教育机构等貌似和车不沾边的商家,也在展馆内练起了摊;而展馆之外,还有更多的非车类商家打着车展的旗号,以各种促销优惠招徕消费者,一派共享多赢的火热场景就此形成。

 

当然,闭环中最重要的一环还是汽车。本届重庆车展,就汇集海内外110多个主流品牌、逾千款车型参展,其中区域、全国乃至全球首发新车多达约40款,行业影响力可见一斑。车展现场,还有黑科技游戏、沉浸式互动场景、汽车改装Party等精彩互动,营造出浓浓的汽车文化氛围。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车展首日,由《上游新闻》领衔的融媒体采访团,分别对长安汽车、长安欧尚、高合汽车、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广汽埃安等品牌的相关负责人及专家进行了专访,并通过原创文图、视频、海报等形式,让车展的影响力继续出去拿。本次采访,得到了中国石化重庆石油公司的大力支持,而它的加入,也让重庆车展精心打造的消费闭环变得更加完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