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中学老师开分数银行借分凑整 | 美媒爆盖茨夫妇离婚细节:不是友好分手
05-07 21:22:5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花式鼓励】

老师开分数银行借分凑整下次还

@江苏新闻消息,5月6日,内蒙古通辽某中学老师的“分数银行”正式“开业”。试卷成绩如果临近整分,可以借分凑整,借多少分不仅要还,有的还需“还利息”,借分太多的可以分期还。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鼓励学生,提高学习信心,同时做一个诚信的人。对此你怎么看?

【离婚细节】

美媒爆料盖茨夫妇离婚细节:不是友好分手,律师已经忙了几个月,家人几乎都站梅琳达

环球网报道,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3日宣布离婚引发舆论关注。美国在线旗下的一个娱乐新闻网站“TMZ ” 6日公布更多细节。报道称,盖茨与妻子梅琳达的离婚不是一次友好分手,他们几个月前就决定离婚,原计划在3月就公布离婚消息。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梅琳达以13.2万美元的价格在格林纳达租了一个岛,计划让他们的3个孩子和其他重要的人都来岛上,除了比尔·盖茨。福克斯说,梅琳达此举是为了躲避媒体的密切关注。报道说,家人们早就知道两人要离婚的消息,而几乎所有的家庭成员都站在梅琳达一边,他们对盖茨非常生气,这也是为什么他没有被邀请上岛的原因。

“TMZ ”还总结了2个关键点:首先,盖茨与妻子梅琳达的离婚并不是一次友好的分手。梅琳达和多数家庭成员都对盖茨做过的各种事情感到愤怒。

比尔·盖茨(左)和妻子梅琳达

其次,很明显,这场离婚已经酝酿了很长时间。最终,他们似乎几乎达成了财产和解,而律师们已经为此工作了几个月。

盖茨与妻子梅琳达3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两人离婚。声明表示,离婚后,两人将继续共同从事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工作。声明说,经过深思熟虑,两人决定终止婚姻。声明写道,两人结婚27年,育有三个孩子,并建立了一个致力于所有人过上“健康、富裕生活”的基金会。离婚后,两人将继续共同从事基金会的工作。声明请求外界尊重他们家庭的空间与隐私。

现年65岁的盖茨与56岁的梅琳达在微软公司相识,1994年结婚。1995年至2007年,比尔·盖茨连续13年保持全球首富头衔。2000年,盖茨将名下的一个健康基金会和一个图书馆基金会合并为“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该基金会是世界最大的慈善基金会之一,主要致力于医疗卫生和文化教育领域的慈善事业。

【深夜鸡汤】

关于年龄,请记得这三点

image.png

岁月匆匆,每个人都在光阴中行走,年龄无法避免地年年增长。愿你记得这三点,不负韶华,不负自己。

1

第一点,年龄并非实力。

可能很多人会有这样的误解,以为个人实力与年龄是成正比的。但事实上,岁月只会让人慢慢变老,不会让人徒增实力和智慧。

有时候,我们所以为的年龄智慧只是光阴的衬托或自己的臆想,并非真正的实力。真正的实力是日积月累的成长进步,是极致的专业。

年龄是伴随着岁月流逝唾手可得的礼物,却不是人生必然向好向上的通行证。年龄的增长,仅仅是证明时间的流逝而已,并不一定能带来阅历的增长。如果错把年龄当实力,只会徒增些逃避责任的理由、不思进取的借口。

2

第二点,与其害怕,不如接纳。

每个人都想青春永驻、长生不老,但现实是,光阴不会因任何人或任何事而停留。

不必因为时光的流逝而惆怅,每个年龄段都有独特的魅力与精彩。20岁的青春、30岁的充实、40岁的强壮、50岁的通透、60岁的豁达……每一段都是人生特色,每一段都值得珍惜接纳。

真正让人衰老的,不是年龄,而是自弃的心态和干涸的理想。

我身边有位前辈,50岁时心血来潮,报名学车考驾照。一开始,她因为年龄偏大、学习进度偏慢而屡遭看衰。她却坦然自若,不急不躁地反复练习,最终顺利通过考试。她感慨:年龄是无法改变和回避的,那就无需纠结,心态平和反倒出其不意地过线了,也算是发挥了年龄大、心境稳的优势。

年龄如水流,只进不退。与其担忧年华的逝去,不如利用岁月的增长为自己添砖加瓦,试着在年龄上坦然、在年华中努力。等到将来的某一天再提起年龄时,你就可以坦荡自豪地说一句:岁月不曾饶过我,而我也未曾饶过岁月啊。

3

第三点,忽略有时也是一种智慧。

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位81岁的老人,因为棋友生病失约,心情沮丧,后在家人的建议下,从零开始学习画画,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后来他还学有所成,在101岁的时候举办了个人画展。谈起成功的秘诀,他说:忽略年龄,忘记束缚,全心投入。

俗话说,有志不在年高。想要人生充实尽兴,就不要挂记年龄的影响。一个人只要有志向,哪怕已不再年轻,也依然有可能干出一番事业。所以,要学会适时忽略年龄,丢掉无谓的包袱,明白想要的人生,由心决定,从心出发。

生命,不能仅以年龄去衡量。愿往后的岁月中,我们都能正视年龄,从心而活,在每个年龄段都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发出自己独特的光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