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西单日新增新冠死亡人数首次突破3000 专家称情况已无法控制
03-25 09:40:47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及英国广播公司24日报道,巴西卫生部周三(24日)报告称,该国单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周二首次突破3000例,其新冠死亡病例总数达到300685例,成为全球第二个新冠死亡人数超过30万的国家。

image.png

“情况已无法控制”

巴西卫生部称,随着新冠病毒继续快速传播,巴西周二有3251人死亡,单日死亡病例首次超过3000例。周三,巴西新冠死亡病例总数达到300685例,成为全球第二个新冠死亡人数超过30万的国家。据巴西卫生部称,迄今为止,巴西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1210万例。有专家表示,这种情况实际上已无法控制。

报道称,这迫使医院濒临倒闭。许多医院的ICU病床已经用完了,用于治疗重症患者的药物也很短缺。巴西总检察长办公室称,巴西有六个州报告了医用氧气供应紧张,情况令人担忧。

周二,巴西Fiocruz医学基金会敦促当局协调全国响应,关闭除两个州以外的所有州的非必要业务,持续14天。该基金会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说:“部分和孤立的措施只会延长这种健康危机。”

第四任卫生部长正式就职

报道称,仅在过去的75天里,巴西已记录了100000例新冠死亡病例,疫情专家归咎于在抗击该病毒方面缺乏协调、新变种的快速传播以及无视卫生协议。

据统计网站《数据世界》消息称,巴西一直在努力推行疫苗接种计划,每100人平均使用6.64剂疫苗。批评人士认为,政府在全球范围内谈判疫苗供应方面进展缓慢,使巴西面临接种延误。

同样在周二,巴西新任卫生部长马塞洛·奎罗加正式就职,他接替了爱德华多·帕佐埃罗,成为巴西疫情暴发以来第四任卫生部长。报道称,帕佐埃罗因“抗疫不力”受到各方批评,并因涉嫌过失而受到最高法院的调查。分析人士说,尚不清楚奎罗加在实施遏制新冠病毒的政策方面将有多少自由度。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