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赵少康表态将参选国民党主席,透露韩国瑜曾“三顾茅庐”
02-04 08:48:1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2月1日举行临时记者会,证实已提交申请,将重新加入中国国民党。国民党主席江启臣随后表示,赵少康恢复国民党籍的工作已在进行,预计农历新年后将聘赵任中评委,至于赵是否能参选党主席,最后仍须中常会修改选举作业细则。

据中时新闻网消息,2月2日,赵少康公开透露自己将参选中国国民党主席。他更进一步表示,前高雄市长韩国瑜此前力劝他出马。

对此,韩国瑜也在脸书发文表态,强烈支持赵少康。岛内媒体分析,此举形同“韩赵结盟”完成。据网站Yahoo所做“国民党主席”最新民调显示,赵少康获得40.8%支持度、前新北市长朱立伦获得12.7%、现任党主席江启臣10.3%、新北市长侯友宜拿到9.6%。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民调还调查了若“赵少康当国民党党主席,国民党有机会少康中兴吗?”结果显示“非常高占31.1%”“算高占26.1%”,认为“算低占9.4%”、“非常低占24.6%”,“不知道/没意见占8.8%”。

岛内媒体报道援引亲韩人士说法指出,韩国瑜过去几个月时间,曾三度北上“三顾茅庐”请赵少康出马选国民党主席。至于为何会请赵少康,报道透露,因赵过往和韩多个理念相近,也具备高知名度和实力,出来带领国民党的确能对抗民进党。

台媒报道透露,国民党暂订今年7月24日改选党主席,党主席选举作业细则预计4月出炉、5月公告。国民党发言人卢宸纬说,根据规定,必须回复党籍满1年,且具中评委或中央委员身分等两项要件,才能竞选党主席。

今年70岁的赵少康曾担任两届台北市议员、台行政机构“环境保护署”署长、三届“立法委员”等公职。

他在1987年竞选“立委”时曾创下超高得票纪录,在台湾政坛有“金童”称号。1993年,他离开国民党并参与发起创建新党。1994年,赵少康代表新党参选台北市市长选举,败给当时代表民进党的陈水扁,之后他逐步退出政坛、转入媒体。赵少康曾任飞碟电台董事长,并在中广流行网、TVBS电视台等主持政论节目,其中以《少康战情室》最为知名。

原标题:赵少康表态将参选国民党主席,透露韩国瑜曾“三顾茅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