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通机配件大王”重庆瑜欣电子创业板上市申请获受理,拟募3.58亿元
02-04 07:47: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3日晚间,深圳证券交易所披露,重庆瑜欣平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瑜欣电子)创业板上市申请已于2月3日当天受理,预计融资3.58亿元。

至此,目前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排队的渝企达到3家(其它2家分别为紫建电子、重数传媒)。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目前IPO排队的渝企达到 8 家,其他分别为中小板的长江材料、重庆三峡银行、三羊马,另外,重庆银行(A股)完成申购等待上市,四方新材通过证监会发审委。

拟发行1837万股投九龙坡区项目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瑜欣电子全称为重庆瑜欣平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胡云平,成立于2003年5月29日,注册资本5503万元,控股股东为胡欣睿,实际控制人为胡欣睿、胡云平、丁德萍。

瑜欣电子注册地在重庆市九龙坡区高腾大道 992 号。

瑜欣电子主要从事通用汽油机及终端产品核心电子控制部件研发、生产及销售。是目前全球生产规模、市场份额领先的通用汽油机及终端产品配件生产企业。

根据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小汽油机分会提供的证明,报告期内,瑜欣电子核心产品通用汽油机点火器在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数码变频发电机变流器在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

按照招股书申报稿,瑜欣电子保荐机构为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会计师事务所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律师事务所为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开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瑜欣电子拟发行股数不超过1837万股,预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340万股。

扣除发行费用后投资于数码变频发电机关键电子控制器件产业化项目投资总额3.58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3.58亿元。

该项目获得重庆市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2020年批准。建设周期19个月。

隆鑫通用、百力通等为前五大客户

根据《深交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有关规定,瑜欣电子选择的上市标准为: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准,所称净利润指经审计的数值。

瑜欣电子 2018 年、2019 年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 4999.16 万元、2805.31 万元,符合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 5000 万元的财务指标。

据介绍,瑜欣电子2017 年、2018 年、2019 年和 2020 年 1-9 月,公司对隆鑫通用、百力通、本田、雅马哈、科勒、GENERAC 和江淮动力等前五大客户销售额,合计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 61.33%、65.11%、61.32%和 61.52%。

经公司管理层初步测算,公司 2020 年度预计实现的营业收入为 4.0~4.3 亿元,较上年增加 37.03%~47.3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400-5800 万元,较上年增加 53.92%~65.32%;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 5000-5300 万元,较上年增加 78.23%~88.93%。

延伸阅读

我国通机行业步入强势复苏并快速增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根据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目前我国通用汽油机及终端产品80%以上用于出口,产量约占全球总产量的 40%至 50%左右,已成为世界第一大生产国。

据介绍,2003年至2019年,我国通用汽油机及终端产品产量由355万台增长至2,728 万台,年均复合增长率达 14%。 “十三五”期间,国内通用汽油机及终端产品产销量总体上呈平稳增长趋势。

2018年,美国厂商陆续在关税调高前对我国通机厂商加大采购规模,年产量约为3113万台。2019年美国厂商的订单量较大幅度减少,国内通用汽油机及终端产品产量降至2728万台,行业陷入阶段性低谷期。

进入2020年,随着全球新冠疫情的蔓延,诸多国家生产供应的恢复有待时日,而我国率先管控住疫情并积极复工复产,叠加在通机制造方面多年沉淀的比较优势,通机行业步入强势复苏并快速增长的轨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