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特别顾问办公室致信拜登:巨额疫苗研发资金遭滥用
01-28 10:23:18 来源:上游新闻

据《今日美国》及《国会山》27日报道,美国联邦特别顾问办公室(OSC)在周三致美国总统拜登和国会的一份信中称,联邦官员至少从2010年就开始滥用疫苗研发的资金用来支付无关的费用。

QQ图片20210128102343.png

被抢夺的“BARDA银行”

报道称,这些原本由国会拨给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用于疫苗研发和应对公共卫生威胁的紧急资金,被用来支付行政费用、新闻订阅、法律服务、办公室家具的搬迁和外部人员的薪水。

OSC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和国会已经获悉,滥用资金至少可以追溯到2010财年,涉及奥巴马政府和特朗普政府。

这些资金原本是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开发管理局(BARDA)的研究资金。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监察长办公室的一份报告称,为其他目的而抢夺BARDA资金的行为非常普遍,因此该机构在内部被冠以“ BARDA银行”之称。

巨额资金遭滥用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该报告没有评估滥用资金的总额,但OSC在一份声明中称,在最近的2019财年,约有2500万美元的BARDA研究资金被不当使用于其他目的。在2013到2017财年之间,BARDA资金支付了至少897491美元的薪水,而得到薪水的这些人实际上并未为BARDA工作。

特别顾问亨利·科纳在致拜登的信中写道:“很明显,数以百万计的本该用于应对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的资金被滥用了。同样令人担忧的是,这种做法在近十年来似乎非常普遍,且众所周知。”

亨利·科纳补充说:“我敦促国会和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立即采取行动,确保用于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的巨额资金不会再被挪作他用。”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