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日本新房发售量创28年新低,均价却创30年新高
01-28 09:41:26 来源:央视财经 

据央视财经,疫情使全球多国房地产市场受到或大或小的影响。日本房地产经济研究所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日本首都圈新房发售量就创下了28年来的最低值。这是由哪些因素造成的?又会给日本房地产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东京的晴海临近东京湾,东京奥运会的选手村也在附近,因此这一带是近期东京房地产开发的热门地段。这里有一栋正在出售的高级公寓,共有30多层。记者了解到,这栋公寓的户型在60-70平方米,每套价格最高可以达到人民币800万元。因为位置优越,这里的新楼盘销售十分火爆,有的甚至一开盘便立即售罄。

2020年日本首都圈新房发售量减少的原因并不是购买疲软,主要是疫情下不少售楼处停业长达几个月时间,导致新房发售量同比减少近13%,全年仅为2.7万套,这也创下了28年来的最低值。

与此同时,首都圈新房均价出现大幅上涨,平均每套价格同比上涨1.7%,达到6084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80万元),创下了30年来的最高值。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建材价格上涨,导致开发商的建筑成本、人工成本相应增加;另一方面,随着疫情下在家办公增多,不少购房者开始追求更好的居住条件,房地产商纷纷推出了以大户型为主的新楼盘,从而拉高了新房均价。

随着不少企业将远程办公作为长期举措,越来越多的购房者不愿再扎堆东京承受高房价,转而开始青睐郊区楼盘;日本首都圈楼市也罕见地呈现出“东京冷周边热”的现象。特别是横滨、千叶等地的新房签约率甚至超过70%。

到上月为止,东京已经连续5个月人口净流出。一项调查显示,三成以上年轻人都对去外地生活抱有兴趣。随着民众前往东京以外地区办公、生活的意愿增强,日本房地产市场以东京为绝对中心的格局,预计也将出现新的变化。

原标题:新房发售量创28年新低,均价却创30年新高!这里的楼市发生了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