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探秘长安福特二工厂,见证五大硬核品质管控
12-30 10:15:02 来源:

探究一款车型是否深得人心,看其销量表现便知一二,毕竟数据从不撒谎。据悉,目前长安福特已连续2个月实现零售销量突破2万辆,其11月零售销量20,291辆,同比增长近30%。

作为福特中国2.0战略的首款产品,锐际于2019年12月19日上市,定位紧凑型SUV,是国内首次将合资四驱SUV带入20万元的合资车型,深受消费者关注。近日,笔者有幸受邀参观位于重庆渝北区黄茅坪的长安福特二工厂,探秘锐际大获成功的诀窍。

关键词一:轻量化铝合金

长安福特锐际拥有超越同级的「轻量化铝合金悬架」,更轻的簧下质量,比传统材质减重超过50%,可实现更快的底盘响应速度和更敏锐的转向手感,以及更好的减震效果,不过这也意味着造车成本的直线上升。当然,“笨重”一词本就不属于锐际。据统计,在豪华品牌车上,铝合金控制臂的渗透率是48%,而普通品牌仅有2.7%。在目前主流合资品牌中,锐际是国内首款20万元内配备全铝合金悬架的四驱SUV。

关键词二:高强度钢结构笼型车身

锐际欧洲版车型在全球最具权威的汽车安全评鉴机构E-NCAP碰撞测试中拿下的五星好评的佳绩,这都归功于福特锐际车身结构近50%采用了600兆帕以上的高强度钢,A柱到C柱上方则采用1700兆帕超高强度的马氏体钢。这是什么概念?长安福特二工厂锐际项目经理-雷虎说到:“目前车市上20万级别的汽车车身钢材的抗拉强度在300兆帕左右,锐际使用的这种钢材的强度是普通钢材的四倍,也就注定了它的价格会比一般钢材更高,是目前民用领域中强度最高的钢种,这些钢种以往都是用在航空、航天领域中。”不仅如此,高强辊压门槛防撞钢板和四门热成型防撞钢梁的应用,给到消费者带来了足够的安全感。

关键词三: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 

尽管大多车企都号称自己拥有“智慧大脑”,还研发了不少专利智能系统,但在接地气、够贴心方面,福特锐际给到了满满的诚意。锐际拥有全语义识别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自然对话唤醒车内功能;在百度强大的底层数据库支持下,支持识别多达70种语义垂类,涵盖日常生活常用语句;人车对话自然流畅,语音控制车载互联功能一呼百应。比如,车内人员通过自然语音就能唤醒AI助手,轻松操控车内大部分配置,如车载导航、QQ音乐、喜马拉雅FM和爱奇艺视频在内超过4000万的娱乐内容,查询机票、电影票更是不在话下,可以说锐际就是一台移动的最强大脑。

关键词四: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

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集成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该功能可在150米内识别车辆和行人,识别到障碍物后再根据车速自己距离计算出一个碰撞时间,再根据这个时间来介入工作。该系统还拥有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FDI前车距离提醒、FCW防碰撞预警、ESA紧急转向辅助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驾驶员疲劳检测系统、PIB碰撞后制动辅助等多项先进智能科技,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收放由心的舒畅驾乘体验。

关键词五:AAR智能馨风系统

随着大家对空气质量的逐渐重视,为了让车主有更健康的出行体验,锐际配备AAR馨风系统,该系统采用HE微米级高效滤芯,能够有效拦截空气中95%以上0.5微米大小的颗粒物,活性炭层还能够吸附苯、甲醛等化学污染物;其搭载的AQS 空气质量传感器和 PM2.5 传感器,可以自动监测车内外的空气质量,一旦检测到车内空气质量较差,就会自动提醒开启新风功能;在停车期间,AAR馨风系统在6小时内,每隔 2 小时自动更换车内空气,或车主用手机远程操控更换新风,保证车内的空气就是新鲜、健康的。

舍得下成本,做到够硬、够聪明、够安全、够贴心、够智能。拥有这五大硬核品质的锐际,想在车市中低调都不行。据悉,长安福特的所有车辆,都会经过1440项的全方位静态和动态的严苛检查,确保整车没有任何质量缺陷。在严格细致的测试阶段,长安福特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平均报废300台车。通过沙尘、高原等多种地势测试,体验极寒、高温等各类严酷用车环境,长安福特提前为用户考虑更多,使每项功能、每个零件都经受过“极限挑战”的洗礼,力保品质的臻于至善。可以说,锐际其卓越表现背后诠释的正是企业深厚的技术实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