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与繁华对望 藏在闹市里的“悬空观”
12-30 07:10:24 来源:新华网

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平顶山公园内的龙泉洞,是一座建在山腰崖壁之上的道观,依山悬空而建,从空中俯瞰,就像一座镶嵌在山壁间的悬空建筑。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古刹名寺大多建在深山远林中,而龙泉洞面朝嘉陵江,这里依山傍水,脚下就是车水马龙的滨江路,更可远眺石门大桥,是重庆山水城市立体风貌的又一体现。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通过航拍可以发现,这里的不少建筑下方有立柱支撑,形如巴渝特色的吊脚楼。很多人从它脚下的滨江路开车经过,都不曾注意到它的存在。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龙泉洞道观建在山崖之上,从空中看去有一种“悬空而建”的即视感。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这里还是一个眺望风景位置绝佳的“城市阳台”。在这里可以看人来车往、大江奔流,与城市的繁华对望,静守一份难得的清幽。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图为连接龙泉洞的山路。目前,沙坪坝区正在推进半山崖线山城步道建设,今后将串联起龙泉洞道观、红岩村等文化景点。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原标题:与繁华对望 藏在闹市里的“悬空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