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华春莹再回应“战狼外交”:哪一次是中方首先挑衅或威胁别国
12-11 15:58:3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12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记者提问:欧盟驻中国大使星期四在北京举行的一次能源论坛上表示,欧盟和美国应该统一认识,联合对抗中国的“胁迫式外交”,对中国的“战狼外交”说不,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回答:昨天我已经非常详细地阐述了对有人炒作所谓的“战狼外交”的看法。只要理性地回顾和分析一下,哪一次、哪一件事是由中方首先挑衅,或者去威胁别国,就会得出公正的客观的结论。如果只是因为中国块头大,就认为中方说出事实真相、维护自身的利益和尊严是胁迫和“战狼”,显然是不公平的,也是对中国外交的污名化。

我昨天说了,一个普通的公民,都有权依法行使正当防卫的权利,难道中国作为一个主权国家,反而就不能拥有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权利吗?欧盟本身就是多边主义的成果,也一向以坚持多边主义为荣,一段时间以来欧盟也是单边主义的受害者,一直强调要加强要坚持战略自主。在涉及到大是大非的原则性的问题上,不应该不分是非、只讲立场,我们希望欧方尊重事实,站在客观公正的立场,不搞双重标准,真正的坚持独立、自主,坚持开放、合作。

原标题:华春莹再回应“战狼外交”:哪一次是中方首先挑衅或威胁别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