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利好出货?刚宣布疫苗有效性超90% 辉瑞CEO就抛售近560万美元股票
11-12 09:59:30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11月11日报道,美国制药巨头辉瑞公司本周一宣布了新冠疫苗的积极数据。与此同时,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尔伯特·布尔拉(Albert Bourla)于当天提交了出售数百万美元公司股票的申请。

1.png

辉瑞和BioNTech本周一表示,初步数据显示,两家公司联合开发的新冠疫苗在临床三期试验中的有效性可能超过90%。此消息引发全球热议,随后两家公司的股价迎来飙升。辉瑞股价周一飙升近8%,周二持平。BioNTech的股价涨幅更大,周一上涨15%,周二又上涨8%。

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布尔拉以41.94美元的价格出售了132508股辉瑞股票,套现近560万美元。辉瑞的另一位高管、执行副总裁萨里·苏斯曼(Sally Susman)也在周一抛售了股票。苏斯曼以与布尔拉相同的41.94美元的价格出售了43662股辉瑞股票,交易价值超过180万美元。

辉瑞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此次股票出售是因为辉瑞的股价达到了布尔拉在8月19日批准的计划中的预定价格。该交易是布尔拉定期出售部分辉瑞股份计划的一部分。

当被问及辉瑞和布尔拉是否因为考虑到布尔拉可能会从利好消息中获利而取消股票出售时,该发言人表示:“这些预定计划是通过第三方股票管理者管理的。”

许多上市公司的高管会在预定的时间内间隔出售股票,使他们的投资组合更加多样化。但他们可以选择推迟出售,避免给公众留下利用一次性事件提振公司股价获利的印象。

几个月前,同样在研发新冠疫苗的美国生物技术公司Moderna的高管在试验结果公布后出售了股票。批评人士指责Moderna夸大了疫苗试验结果,但该公司在疫苗试验宣布后立即通过股票销售筹集了13亿美元。在一周后该公司股价下跌之前,公司高管们抛售了价值数千万美元的Moderna股票。一些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官员呼吁调查Moderna可能有非法市场操纵的行为。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