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特朗普宣布解除美国防长马克·埃斯珀职务
11-10 06:00:1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进口冷链食品不提供消毒证明不能上市销售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通知,要求进口冷链食品不提供消毒证明不能上市销售,强化对企业进口冷链食品的追溯管理,对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依法进行查处等。

中国已追回外逃人员7831人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9日刊文披露,2014年至2020年6月,中国从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7831人,其中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2075人、“红通人员”348人、“百名红通人员”60人,追回赃款196.54亿元人民币。

资料图:“百名红通人员”刘宝凤回国投案。图片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最高人民法院将王书金案发回重审

日前,经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不核准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维持第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强奸罪判处被告人王书金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刑事裁定;撤销二审裁定和一审判决,发回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重新审判。

上海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日,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通报,上海新增1例确诊病例。该病例在浦东机场从事搬运工作,近期没有接触过冷冻食品。同日,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1天新增3个中风险区!远距离货物传毒,怎么防?

近日,天津、上海接连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9日,上海将浦东祝桥镇营前村列为中风险地区,而在天津,9日24时起,天津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1天之内新增3个中风险地区,且天津出现的病例再次与冷链食品相联系。在全球疫情未见缓解,且秋冬季已至的背景下,外防输入过程中出现的新动向,值得关注。详情>>

民生>>

五部门严打农村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

9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农业农村部等五部门联合召开会议,强调严厉打击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经营未经检验检疫的肉类、“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食品等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行为。

文旅部:雅鲁藏布大峡谷确定为5A级景区

9日,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并完成公示,确定西藏自治区林芝市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社会>>

北京严打假结婚过户京牌 刑拘124人

北京市公安局9日通报,一37岁女子励某妮,2018年以来结离婚28次,变更过户车辆23辆。截至11月6日,警方共抓获如励某妮一样以结婚为手段骗取、买卖北京市小客车指标的违法犯罪嫌疑人124人。

浙江衢州一氟硅材料公司发生火灾

据浙江省衢州市政府消息,9日11时许,衢州中天东方氟硅材料有限公司发生火灾事故。目前,无人员伤亡及被困情况。

事发现场。

罪加一等!鸟贩遇执法检查踩死多只野生鸟

近日,吉林昌邑区对一花鸟鱼市场进行检查,一鸟贩情急之下踩碎鸟笼,致2只白腰朱顶雀、3只黄雀当场死亡,其均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目前,鸟贩已被当地森林公安带走。

国际>>

特朗普宣布解除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的职务

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宣布,解除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的职务,任命全国反恐中心主任克里斯托弗·米勒为代理国防部长。埃斯珀现年56岁,于2019年7月就任美国国防部长。2018年12月,时任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辞职。2019年1月至6月,美国国防部长一职由帕特里克·沙纳汉代理。

日本已有超7万人因新冠疫情失业

据日本放送协会9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国目前已有超过7万人因新冠疫情失业。从行业类别看,制造业的失业人数最多。

资料图。

俄罗斯一军事基地发生枪击案 致3人死亡

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9日,俄罗斯西部军区沃罗涅日某军事基地发生一起枪击案,凶手袭击了前来检查执勤情况的军官小组,致3人死亡。据俄媒报道,凶手为基地一名军人,目前已携武器潜逃。

英国军方:2030年将拥有3万名“机器人士兵”

英军总参谋长尼克·卡特近日表示,英国军方正推动实施一项综合防务计划,专为2030年代设计英国未来的武装部队。到2030年,3万名“机器人士兵”将成为英军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与前线内外战斗人员并肩作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