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消防车上高速灭火被收费?湖南桃江回应:已主动退还
10-11 17:54:3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0月9日,湖南益阳一消防车高速救火被收取通行费,在网上引起关注。11日,“桃江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发布情况通报表示,经过沟通,当地已主动退还消防队往返通行费40元。以下为通报全文:

10月11日上午,湖南高速集团益阳分公司、桃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桃江县大栗港镇人民政府就“桃江县大栗港镇消防车上高速灭火被收费”事情进行了友好沟通。

湖南高速集团益阳分公司充分肯定大栗港镇应急消防队的救援行为,对大栗港镇应急消防队接到火警后第一时间上高速公路对自燃小车进行救援表示感谢,并按照应急救援处置的原则,主动退还大栗港镇消防队往返通行费40元。同时,为避免类似事情发生,湖南高速集团益阳分公司、桃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桃江县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将进一步协商并报有关部门批准,规范乡镇一级消防救援车辆的管理,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处置,优先保障救援力量顺畅通行。

QQ截图20201011184034.png

据“今日益阳”微信公众号此前报道,10月9日,平洞高速一小车自燃,大栗港消防前往救援。为避免逆行,消防车驶至下一出口折返,被收取往返通行费共40元。当地收费站回应表示,消防车未挂专门牌照也无工作证件,无法免费。

消息来源:“今日益阳”微信公众号、“桃江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视频/@梨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