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外媒:中国加入全球新冠疫苗计划 帮低收入国家获得疫苗
10-11 17:06:3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10日报道 据路透社北京10月9日报道,中国外交部9日说,中国已经正式加入COVAX全球疫苗机制,即“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中国成为迄今为止承诺提供支持以帮助中低收入国家获得疫苗的最大经济体。

报道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声明中说:“我们还是决定加入‘实施计划’,目的就是以实际行动促进疫苗公平分配,确保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同时带动更多有能力的国家加入并支持‘实施计划’。”

报道称,由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这项计划旨在到2021年年底前向全球提供至少20亿剂疫苗。

世卫组织说,它一直同中国协商,以让中国加入这项计划,而俄罗斯和美国迄今为止选择不参加该计划。

华春莹还说,中国具备充足的生产能力,中国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优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

另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0月9日报道,中国将参加世卫组织支持的一项疫苗努力。它参与进来,以填补特朗普政府留下的全球卫生领导地位中的一个空白。

报道称,中国外交部说,北京周四加入了“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该机制预计规模达180亿美元,旨在让低收入国家像富裕国家一样获得新冠疫苗。

报道称,中国领导人5月承诺,中国开发的疫苗将成为全球“公共产品”。在最近数月,北京一直在发出积极信号,表示它将参加“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

报道称,对“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来说,中国的加入是一场巨大的胜利,因为即使向中国14亿人口中的一部分提供疫苗的可能性都将促进群聚效应,提升有关联盟的话语权。

报道介绍,“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是由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领导的。目前,它有9款疫苗在开发当中,9款在接受评估。它的目标是到2021年年底前向全球提供至少20亿剂疫苗。

报道称,对中国来说,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实际上就获得了保证,使它能使用任何在计划范围内成功开发的疫苗。北京还可能为成功的疫苗提供制造方面的支持,无论该疫苗是哪个国家开发的。

报道指出,中国一直是开发新冠肺炎疫苗方面的领先者。中国的多款候选疫苗已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它们中的4款获得了批准,得以在海外进行最后第三阶段临床试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