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下一任美国总统,是“恐怖分子”还是“暴动分子”?
09-01 09:31:43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

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消息,随着11月美国总统大选的临近,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以及特朗普竞争对手拜登的支持者,他们之间的互撕互掐,也开始变得越发白热化。

就在昨天,这两个“敌对”阵营,就分别在美国的社交网站推特上带火了两个攻击对方阵营的话题:一个叫“特朗普恐怖主义”,另一个叫“拜登暴动”。

这俩如同“小孩吵嘴”一般的话题,是怎么来的呢?

(图为推特上的两个热门话题标签“特朗普恐怖主义”和“拜登暴动”)

大家应该都知道,上周美国又发生了一起严重的警察虐待黑人事件:一段视频显示,在美国的威斯康星州,一名警察对一名手无寸铁的黑人连开七枪,导致该黑人重伤,并可能终身致残。

此事随即令全美国又陷入了新一轮的反种族主义示威活动中,就连美国职业篮球联盟NBA的一些球队都加入进来,一度通过罢赛表达了对于美国种族主义问题的强烈不满。

(图为英国《卫报》对NBA部分球队罢赛抗议的报道)

然而,并不是所有美国人都支持这种反种族主义的抗议游行。在许多支持特朗普的美国右翼保守派看来,警察开枪打黑人并不是种族主义,而是那个黑人违法在先。他们更认为美国街头的反种族主义游行是一种扰乱社会秩序、甚至想颠覆美国的“暴动”。

在这种极端对立的情绪下,美国这一轮的反种族主义游行示威中便出现了两起严重的血案。其中一起血案就发生在警察虐待黑人的威斯康星州,一名支持特朗普的17岁少年拿着一把AR15步枪出现在当地一处游行现场,宣称要帮警察维持秩序,结果与游行人员发生冲突,慌乱之中开枪打死了2人。

(图为这名支持特朗普的17岁少年开枪杀人的场景)

在另一场发生在美国波特兰的游行中,一群支持特朗普的右翼分子在与反对他们的抗议者发生冲突后,一名右翼分子被枪杀。

(截图来自《纽约时报》对此事的报道)

于是,特朗普的支持者和拜登的支持者,便纷纷利用这些事件在美国的社交媒体上疯狂攻击起对手来。

其中,在由拜登的支持者发起的“特朗普恐怖主义”的话题标签下,大量痛恨特朗普的人就纷纷表示,谁在大选中给特朗普投票,谁就是在支持这些开枪杀人的右翼恐怖分子:

而在“拜登暴动”的话题下,大量特朗普的支持者,还有特朗普的儿子,则在疯狂炒作美国反种族主义示威中那些抗议者“打砸抢烧”的画面,并恐吓说如果人们投票给拜登,这种暴动就会成为美国的新常态。

(图为特朗普的儿子小特朗普在拼命炒作“拜登暴动”的话题)

(图为支持特朗普的共和党议员在炒作“拜登暴动”的话题)

(图为其他特朗普的支持者在炒作“拜登暴动”的话题)

不过,虽然双方掐得非常投入,可如果从我们中国人这样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看特朗普和拜登支持者的互掐,就会发现一个十分尴尬的情况:

这下一任美国总统,岂不是要在一个“恐怖分子”和一个“暴动分子”之间产生了….?

原标题:下一任美国总统,是“恐怖分子”还是“暴动分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