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扎克伯格批评特朗普政府疫情应对:到现在了,政府还有人质疑戴口罩
07-17 08:43:5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甚至最近,(美国)政府的一些部门还在质疑诸如民众是否应该戴口罩这种最佳也是最基本的防护措施。”当地时间7月16日,美社交媒体平台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与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的直播连线中批评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新冠疫情的处理,并对政府的抗疫表现表示失望。

(左:扎克伯格;右:福奇。图源:脸书)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6日报道,扎克伯格称,“在这一问题(新冠疫情)上,很明显,美国的发展轨迹比其他许多国家都要糟糕得多,我们的政府及管理部门在处理这一问题上的效率要低得多。”

(CNBC:扎克伯格称对特朗普应对疫情的方式表示失望)

在扎克伯格看来,7月以来,疫情出现的反弹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我们仍然没有进行足够的(病毒)检测,这真的很令人失望,像您这样的顶尖科学家和疾控中心的可信度正在被削弱,甚至最近,(美国)政府的一些部门还在质疑诸如民众是否应该戴口罩这种最佳也是最基本的防护措施。”

此外,扎克伯格还在直播中提到,他认为这个国家需要“重启”。“作为一个企业的经营者,我相信改善这个国家的公共健康和经济机遇的最好方法是将集中精力战胜这种病毒放在首位。”

报道提到,扎克伯格还在直播中称赞了福奇的工作。

他说:“对于福奇博士(在疫情中的)领导应对及奉献精神,我(深表)感谢,他一直在非常困难的条件下不知疲倦地工作,帮助我们所有人指引方向。”

CNBC注意到,扎克伯格发表评论的前一天,脸书公司宣布将推出一项新功能,以发布那些有关新冠病毒的常见误区。“我个人认为我们需要更加严肃地对待这件事,”扎克伯格说,“我们对这种疾病的认知在不断演变,我们的应对措施需要以科学作为指导。”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7日6时34分,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达3560364例,死亡病例增至138201例。

原标题:扎克伯格批评特朗普政府疫情应对:到现在了,政府还有人质疑戴口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