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再见超级丹!李宗伟喊话祝福:三缺一很久了,为你骄傲
07-04 20:36:1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今天中午,中国羽毛球名将林丹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宣布退役,他表示体能与伤痛已经不允许他继续与国家队队友并肩战斗。

林丹微博截图

这也代表,超级丹无缘第5次出征奥运。

中国羽协主席张军表示:感谢林丹为中国羽毛球队做出的贡献。多年来,林丹在训练和比赛中的表现以及他所取得的成绩,足以证明他是一位优秀的运动员。希望林丹退役后的新生活一切顺利,也希望他不要远离羽毛球,以新的方式继续为推广羽毛球运动而努力。

中国羽协副主席、国家羽毛球队单打主教练夏煊泽对于林丹在此时选择退役表示理解,作为与林丹朝夕相处了漫长岁月的教练,夏煊泽一路看着林丹从一位年轻队员成长为取得了突出成就的优秀运动员。在他看来,林丹多年来为中国羽毛球队做出了很多贡献,他对于羽毛球运动的热爱,对待训练一丝不苟的认真态度以及他所取得的绝佳战绩,都是年轻运动员追赶的目标。     

a1ec08fa513d26973845f5344be759fd4216d8ec.jpeg

随后,去年宣布退役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第一时间隔空喊话:“三缺一很久了,为你骄傲。”

QQ截图20200704203901.png

李宗伟微博截图

林丹、李宗伟、印尼的陶菲克和丹麦的盖德曾被称作羽毛球“四大天王”,陶菲克和盖德退役之后,有关林李二人何时退役的猜测便从未中断。但两位老将相约打到了里约奥运会,之后又继续用行动告诉人们,时光和困境阻止不了他们对羽毛球和自己运动生涯的坚持。

42a98226cffc1e17c8f93fc804be1d05728de9be.jpeg

去年,李宗伟因罹患癌症宣布退役。当时,林丹在微博上分享了一首《朋友别哭》,并表示:“独自上场没人陪我了。”

如今,随着林丹退役,“四大天王”赛场上的传奇故事也基本画上了句号。在林丹宣布这一决定之后不久,李宗伟在微博上说:“请相信欢笑泪水所有的约定,都是忘不掉的日记。我最伟大的对手@林丹,三缺一很久了,为你骄傲。”

正如李宗伟所说,三缺一很久了,全部离开赛场的羽坛“四大天王”未来如何续写他们的故事?

资料来源:新华网、中国青年报、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