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来见证重庆速度!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首站完成封顶
07-04 11:33: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3日,随着最后一方顶板结构砼的浇筑完成,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全线首个车站——王家城站车站主体结构在两江新区鱼复园区完成封顶,标志着轨道4号线二期工程向全线土建工程完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项目施工中。中铁一局供图

据介绍,王家城站全长247米,为地下两柱三跨岛式明挖车站,南北走向,于2019年12月29日完成首块底板施工,2020年4月22日完成首块顶板施工。截止目前,该车站标段明挖区间和车站的土石方、喷锚防护完成90%,主体结构完成50%,各项施工进展正有序推进。

中铁开发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宁锐表示,中铁一局重庆轨道4号线二期土建五标项目部自进场以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积极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和施工组织优化,合理组织各类资源投入进行施工。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加大资源整合力度,确保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如期开通。

重庆轨道交通四号线二期工程起于一期唐家沱站(不含),止于石船站,全长约32.8km,串连了唐家沱组团、鱼复园区、复盛高铁站、龙兴园区。该工程于2019年6月启动建设,预计于2022年投入开通运营。

“两江新区鱼复园区目前正依托‘水铁公空’多式联运体系的独特优势,做大做强枢纽经济,全力打造内陆开放门户。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的快速建设,将不断完善鱼复园区的立体交通网络,助力园区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两江新区鱼复管委会副主任,两江鱼复投资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周达宣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