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又“打破传统”,美媒:“黑人之死”事件至今,总统没见抗议者也没去案发地
06-09 10:44:5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美国黑人男子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后去世已过去两周,全美抗议仍在持续,要求警务改革的呼声也越来越高。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的头条以“在‘弗洛伊德之死’事件的应对上,特朗普打破历史(传统)”为题报道称,特朗普(目前)并没有与那些要求做出改变的抗议者有过会面,也没有造访过案发地——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去与当地受影响的社区进行对话。CNN还援引多位前总统的先例介绍,美国总统经常会被要求前往全国性悲剧的发生地视察,听取美国民众声音。

CNN报道截图

CNN报道截图

CNN称,乔治•弗洛伊德去世后,特朗普在戒备森严的白宫内表达了同情,在一个关注美国就业的活动中提及弗洛伊德的名字。他还在一所被示威者破坏的教堂摆姿势拍照、与执法部门代表等举行圆桌会议,听取看法。

紧接着,CNN话锋一转写道:“但是特朗普应对示威的努力在很多方面招致批评声,并播下分裂的种子。”

报道说,到目前为止,特朗普与副总统彭斯的活动里并未包含弗洛伊德的家人、“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活动的)组织者或民权活动人士。相反,有关活动仅在华盛顿及周边举行,参与者仅为保守派黑人、黑人精神领袖以及华盛顿地区的社区领袖。

特朗普与警察擦肩而过

特朗普与警察擦肩而过

虽然特朗普表示,他已和弗洛伊德家人通了电话。但弗洛伊德的兄弟菲洛尼斯•弗洛伊德曾提到,这场通话很“简短”,且很单方面。“他甚至都没有给我说话的机会,”菲洛尼斯说。“好难啊。我试着和他说话,但他就像是,一直把我推开,就像在说‘我不想听你在说什么’。”

CNN说,到目前为止,特朗普自上任以来,几乎没有与不同意他政治观点的美国民众有过直接接触。总得来说,白宫也并没有将特朗普置于“能够让那些反对总统政治观点的民众对他造成挑战”的地位。

“事实上,一位现代美国总统公开面对反对其政府政策的普通美国人,是相当罕见的。每一次会议、圆桌会议和活动都是精心策划的,参加者都要经过白宫工作人员的审查。”CNN说,“但美国总统有与活动人士和民权领袖会面的先例,或者,至少得有一次访问因种族关系紧张而引发大规模抗议的地点的经历。”

CNN举例说,在美国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上世纪在林肯纪念堂台阶上发表“我有一个梦想”演说的同一天,时任总统约翰·肯尼迪会见了多位民权领袖;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则因在白人警察殴打黑人青年罗德尼·金但被判无罪引发骚乱后,等了5天才访问该市而受到批评;俄亥俄州国民警卫队曾在肯特州立大学开枪打死4名抗议战争(越战)期间向柬埔寨扩张的学生,事件发生五天后,时任总统尼克松在黎明前、于林肯纪念堂会见了反越战抗议者。

1963年8月28日,约翰·肯尼迪在白宫会见民权领袖

1963年8月28日,约翰·肯尼迪在白宫会见民权领袖

原标题:特朗普又“打破传统”,美媒:“黑人之死”事件至今,总统没见抗议者也没去案发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