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累计确诊逾538万:美国对巴西实行旅行禁令,特朗普忙打高尔夫球被批
05-25 07:11:2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5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380774例,累计死亡343800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之际,各国重启经济的工作陆续展开。美国确诊病例已超过164万例,死亡病例数近10万;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将在6月举行新冠疫情峰会,共同商讨长期解决方案;法国官方预测:今年年底公共债务占GDP比重将超过115%;德国法兰克福一场礼拜40人感染。

美国累计确诊逾164万例  14天内巴西停留的非美公民不得入境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5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1640630例,累计死亡97672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2159例,新增死亡病例797例。

当地时间5月24日,白宫宣布巴西旅行禁令,过去14天在巴西停留的非美国公民不得入境。该规定从美东时间5月28日23:59分起生效。

综合CNN和NBC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往弗吉尼亚州一处私人俱乐部打高尔夫,他和身边人都没有戴口罩。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很快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对其进行批评,他说:“近10万人丧生,数千万人失业。与此同时,总统却忙着打高尔夫”。白宫新冠病毒工作组协调员伯克斯22日曾表示,美国人在这个国殇日的周末应该“待在外面,打高尔夫球,打网球,去海滩,但要保持六英尺的距离”。

英国累计确诊259559例 将在6月举行新冠疫情峰会

当地时间5月24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英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18例,累计死亡36793例。单日确诊病例新增2409例,累计确诊259559例。

英首相在每日疫情发布会上宣布,为了加强针对新冠疫情的国际合作,英国将于6月初举办一场大型峰会,届时将有大量国家参与,共同商讨长期解决方案。他还希望此次峰会能够在财政方面进一步助力疫苗研发。

法国累计确诊144921例 公共债务占GDP比重将超过115%

当地时间5月24日晚,法国卫生部在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中表示,截至当天,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44921例,较前一日新增115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达28367例,医院死亡病例较前一日新增36例,养老院死亡病例具体数据将于周一(25日)公布。确诊病例中,目前住院接受治疗的有17185例;1655例正在接受重症监护,较前一日减少10例,累计治愈出院64617例。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今年年底法国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将超过115%。

法国预算部长达曼宁当天表示,为应对疫情,到今年年底公共债务占GDP比重“肯定会超过115%”。他重申,政府无意通过提高税收的途径来减少债务,约有50万家公司可以从税收减免措施中受益。

德国确诊病例达逾18万例 法兰克福一场礼拜40人感染

据Worldometers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5日05时09分,德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达逾18万例,新增342例至180328例;死亡病例新增5例至8371例。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23日报道,法兰克福市一所教堂两周前的一场礼拜活动导致至少40人感染新冠病毒。大多数患者病情不太严重,目前只有一人住院。该教堂负责人表示,活动遵守了保持社交距离和其他卫生规定。

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1例 累计229858例

根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5月24日18时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53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29858例。新增死亡50例,累计32785例(伦巴第大区暂未提供新增死亡数字)。新增治愈病例1639例,累计140479例。

意大利现存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比前一天下降1158例,为56594例。其中重症患者553例,入院接受普通治疗患者8613例,入院患者数量继续减少;居家隔离的轻症或无症状患者47428例,占现存病例的约84%。当天进行新冠病毒检测55824次,截至目前意大利累计进行3447012次新冠病毒检测。

俄罗斯累计确诊344481例 普京支持率下降?

根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4日最新数据,俄罗斯过去24小时内新增859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44481例;新增死亡病例153例,累计死亡病例3541例;累计113299人治愈出院。

俄新社24日报道称,彭博社援引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报告称,普京支持率随着新冠疫情危机的加剧而下降,在4月份跌至27%。对于这一报道,俄大使馆发表声明称:“我们寄希望于编辑部遵守自己的操守,呼吁其表现出专业精神和客观性,公布真实的普京信任率指标,为自己再次误导读者行为而道歉。”俄使馆表示,彭博社这一文章的目的似乎是为制造关于俄罗斯负面形象的虚假信息。对于美媒报道,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主任表示,俄罗斯人对普京工作的积极评价比例为61%-63%,而对其信任率在67%-68%之间,彭博社援引的数据是愚蠢或偏见的结果。

巴西累计确诊363211例 总数居全球第二位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报道,根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813例,累计确诊363211例;新增死亡病例653例,累计死亡病例22666例。目前巴西新冠肺炎确诊总数居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

目前巴西新冠肺炎确诊总数居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里约热内卢州立大学研究显示,由于检测能力不足,巴西实际感染人数可能超过270万,仅里约州就有28.8万。另据巴西新闻网站“G1”报道称,以圣保罗州为首的多个州医疗系统已近崩溃,无可用的重症监护室病床。

印度累计确诊131868例 25日开始恢复国内航线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5月24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131868例,累计死亡病例3867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6767例,为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140例。

由于近两个月的封锁使印度经济几乎停滞,政府正在艰难推动复工复产。印度民航局称,25日开始恢复国内航线,各城市间主要航班都将开通,班次有所减少。所有乘客应提前到达机场,网上提前办理值机手续并提交健康证明。

伊朗累计确诊135701例 圣殿将于25日重新开放

伊朗卫生部5月24日通报称,该国新增218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35701例;新增死亡病例58例,累计死亡达7417例。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伊朗博物馆和历史遗迹将于24日重新开放,以配合斋月结束的开斋节庆祝活动。圣殿将于25日重新开放。鲁哈尼上周曾表示,这些圣地将在上午开放3小时,下午开放3小时。一些地区的神龛,如狭窄的走廊,将保持关闭。

秘鲁单日新增4056例 将进入强制隔离阶段

据秘鲁卫生部最新报告,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405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15754例;新增死亡129例,累计死亡3373例。其中,单日新增死亡数系5天以来最高。

秘鲁生产部长巴里奥斯进一步明确,从本月25日起该国进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强制隔离新阶段,非必要商业复工时应严格遵守的相关规定。此外,政府已批准全国40个矿业项目和200个房地产项目开工,并全数批准渔业捕捞配额申请。

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海外网、环球网、人民日报客户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