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请把31吨“救命”黄金还给我!委内瑞拉把英国央行告上法庭
05-21 09:50:48 来源:上游新闻

为了运回储存在英国央行价值约10亿美元的31吨黄金,委内瑞拉可谓是伤透了脑筋。

从2018年开始,委内瑞拉运回黄金的要求再三遭到英国央行的拒绝,无奈之下,只好诉诸法律。

11111111111.png

据BBC报道,根据伦敦一家法院提交的文件,委内瑞拉央行提出了一项法律要求,试图迫使英国央行返还黄金,以使马杜罗政府能够为其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资金。

委内瑞拉方面表示,可以将这笔钱直接汇给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以确保不将其用于其他目的。

英国央行是全球第二大黄金持有者,拥有约40万根金条,仅次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

它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金库,并以自己在320多年的历史中从未发生过黄金失窃案例而自豪。

许多国家的中央银行都使用它来存储其国家黄金储备,而委内瑞拉就是其中之一。

不过,近年来委内瑞拉遭遇经济危机,外汇储备一直在减少,在这种情况下,委内瑞拉一直在想尽办法要将储存在英国的黄金运回国,试图借此来帮助委内瑞拉的经济度过难关,但均遭到英国央行拒绝。

22222222.png

疫情使委内瑞拉经济雪上加霜。

 英国央行拒绝就这此发表评论。委内瑞拉央行也没有回应相关置评请求。

申请运回黄金却面临巨大难题的其实并非委内瑞拉一个。

作为欧洲经济火车头,德国是迄今从海外运回黄金最多的国家,但该国央行前后花费了四年半的时间才成功从纽约和巴黎分别召回674吨黄金;而在运送最后一批黄金的时候,更是一度被美联储以“意图不明”的理由拒绝。

去年底,波兰央行也表示已经从伦敦金库运回了100吨黄金,据报道,波兰花费了几个月的时间,前后进行了8次夜间航行,才将这重达100吨、价值达约47亿美元的黄金运回国。不难看出,波兰这趟运“金”算得上是大费周章。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