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云南务工人员出血热死亡后同车29人已赴山东,专家解读为啥不隔离
03-28 11:49:55 来源: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消息,据宁陕县人民政府网站通报,3月23日,山东荣成鲁阳水产食品有限公司从云南省临沧市孟定镇接务工人员返回山东务工,大巴车途径宁陕县时随车人员田某某出现不适,救治无效死亡。经检测,田某某出血热核酸检测为阳性,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

据新京报我们视频3月28日00:14消息,同车29人经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和出血热核酸检测皆为阴性,已返山东复工。

陕西省宁陕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士介绍,与死者同行的其他人员新冠肺炎与汉坦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已排除感染新冠肺炎和出血热。3月25日晚,这些人员已经离开宁陕县去往山东。

网友中不免有人质疑,3月23日隔离,25日离开,短短两三天只做了个检测,这些人都不用隔离吗?这些人复工后会有传染性吗?

北京地坛医院感染病急诊科主任王凌航告诉记者,流行性出血热,是一种经鼠传播、由汉坦病毒引起的,临床上以发热、出血和肾损害为主要特征的严重的急性传染病。就传染性而言,这种疾病一般是散发发病,很少有聚集发病,和人群直接接触传播的风险很小。一般是和鼠类直接接触或者误食了被鼠类污染的食物所致。出血热多伴随肾损伤,这类患者做透析时可以和普通病人放在一起,基本不存在感染的风险。不过,这种病起病急,进展快,若救治不及时可引起死亡。

原标题:云南务工人员出血热死亡后同车29人已赴山东,专家解读为啥不隔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