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港媒:接载“钻石公主”号上106名香港居民的首班包机8时35分抵港
02-20 09:28:2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香港“东网”20日报道,接载“钻石公主”号邮轮上106名香港居民的首班包机,已于今早8时35分抵达香港国际机场。

港媒报道截图

报道称,香港入境处处长曾国卫等人2月17日率领66人特遣队前赴日本,准备安排包机接回“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香港居民返港。接载的旅游巴士于今日凌晨约零时10分,驶离日本横滨码头,向东京羽田机场出发,约于零时30分到达机场。

旅游巴士上写着“走,咱们回家!”字句(图源:香港“东网”)

曾国卫在机场表示,原本预计有45名香港居民乘坐包机,目前至少有102人会乘搭包机返港。他表示,部分之前表明不乘坐包机的香港居民改变心意,愿意乘搭包机,因此人数较之前预计多。他还表示,经过外交部努力,日方加快检测结果,尽力令更多香港居民可以下船。

钻石公主”号邮轮上部分香港居民下船(图源:香港“东网”)

至于有人称未收到病毒检测结果的证明书,曾国卫解释,特区政府希望安排香港居民尽下落船,因此未能赶及向每个人提交证明书,但能够落船的人,其检测结果都呈阴性反应。为此曾国卫感谢各方努力,包括外交部及日本政府,陆续增加检测结果,尽量让更多香港居民回港。

他还提到,要视乎情况,才决定是否需要动用第3架包机,希望日方检测病毒的结果顺利,以便尽快可以送香港居民返港。报道称,据了解,首班包机连同卫生署人员,共有8名特区政府人员陪同回港。

原标题:港媒:接载“钻石公主”号上106名香港居民的首班包机8时35分抵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