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经严格审批,巴南农业企业有序复工
02-20 09:20: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20日,记者从巴南区农业农村委获悉,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巴南区全力抓好了农业企业的复工等问题,经过严格的审批,全区涉及粮油加工、蔬菜生产、生猪生产等生活必须品保供重点农业企业,以及规模养殖场有序复工。

据悉,为了确保农业企业复工有序开展,巴南区印发了《关于巴南区涉农企业复工复产相关事宜的通知》,对复工准备工作作出了明确标准,对复工审批流程作了明确规定。即:复工报批5个要件:1.防控方案;2.企业防控承诺书;3.报备表;4.企业员工流动信息表;5.职工个人承诺书。严把人员、管控、责任落实三关。

同时,巴南区农业农村委组建专班,抽了6个人组成2个小组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及时了解复工企业情况,落实相关防疫要求,到复工现场检查督促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指导复工企业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对于复工的农业生产型企业,巴南区特别要求,需就地就近聘用当地农民,人员组织规模适度(一般最多不超过30人),分工有序,相对分散作业,严格规范,做到戴口罩、消毒、测体温、不打堆、不吸烟、回家就餐。

此外,要求农业企业和相关镇街单位加强沟通,按照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属地属园”备案审批要求,做好情况信息收集报送工作,及时统计农业企业复工情况,并每天向相关单位、镇街通报情况,达到联防严控的目的。

据介绍,下阶段,巴南区将进一步加强对复工企业防疫工作的督导、指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使企业安全、有序、规范地开展复工复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通讯员 罗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