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误传“艳照” 陌生男套出实情敲诈1.5万
11-13 09:57:03 来源:​新文化报

犯罪嫌疑人牛某某   警方供图    

新文化报消息,近日,汪清县公安局大川派出所经细致工作,成功将涉嫌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牛某某抓获。

误将“艳照”上传朋友圈她出了大糗

11月3日,汪清县公安局大川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士报案称:自己被一名陌生男子以威胁发其不雅照敲诈1.5万元人民币。民警一边安抚报案女子情绪,一边对其进行询问取证。询问中,民警对案情有了初步了解,并对女子的糊涂大意感到意外。

据报案女子王某描述,事发两天前,她与丈夫在家中“欢好”,情到浓时她与丈夫互换手机后彼此互拍了几张闺房“艳照”,结果事后自己拿回手机欣赏照片,不知什么情况下,竟上传到了某软件的朋友圈,事后她自己毫不知情。直到有人在朋友圈看到后,提醒她,她才发现自己的私密“艳照”竟然被自己误发到了朋友圈。由于自己从事微商、网上销售等工作,加了很多好友自己其实都不认识,只是用于发送销售产品广告或发展成为其潜在客户的人员。发现“艳照”被自己发出去,出糗出大了,她赶紧将朋友圈误发的“艳照”删除。

面对陌生“朋友”善意提醒她坦诚相告

据王某讲,面对自己稀里糊涂中误发“艳照”的糗事,她也是后怕不已,但好在第一时间有陌生朋友提醒,自己及时删除误发到朋友圈的“艳照”,没有造成更大范围的影响,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她回忆:“由于我做销售,很多好友其实并不认识,只作为潜在客户去经营,但在误发“艳照”后,能有来至陌生朋友的善意提醒,自己感到很欣慰。他告诉我乱发“艳照”违法违规,有人举报后果严重,让我及时删除。我觉得这个人还蛮有正能量的,就坦诚相告地聊了几句。”

通过民警调查中发现,王某性格泼辣中带着单纯,她向好心提醒其删除“艳照”的陌生男子坦言“艳照”中的人便是自己,只是由于莫名其妙的原因才误发到朋友圈,千恩万谢感激对方后,两人便没有再联络过。可是没过几天,噩梦就开始了。

收到来自“陌生号”的要挟她选择报警

据王某讲,删除“艳照”两天以后,她的手机收了一个陌生名字和头像的好友申请,因为自己的工作经常性对外发布广告信息和二维码,也会有新的客户申请添加自己为好友,她没多想便通过了。对方开门见山就将自己的“艳照”图片发给了自己,并要挟她必须给15000元“封口费”,否则,就要将王某的“艳照”发布到网上,让其身败名裂。

王某当时就感觉天塌了,她泼辣单纯,但不代表傻,面对要挟,她反复思量起来:“就算自己认栽,拿出几个月的辛苦钱给他‘破财免灾’,对方就能真的信守承诺彻底删除照片,就彻底了断吗?”“万一对方拿到钱以后,出尔反尔,继续要挟,让其拿出更多的钱怎么办?”王某拿不定主意,只能和这个“陌生人”不断交涉,无论王某服软还是强硬恐吓,对方都不为所动,就算她声称要报警,对方也是一副有恃无恐的样子,总之不见钱,这个事就休想了结。

王某与其苦口婆心商量一夜,不见任何回旋余地,陌生号码发出最后警告:“明天上午9点,不见到钱,我就会将你的照片发到几个人少的群里先晒一晒,要是10点还没见到钱,我就发到人多的群,挂朋友圈,让你出名,那时你可别后悔。”

王某一夜无眠,身心俱疲,觉得如此龌蹉的人渣,就算拿出钱给了他,恐怕也是填不满的无底洞。但如果超过9点还没给钱,她恐怕就要被“曝光”。在和老公商量取得支持后,王某最后决定到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侦查布控锁定嫌犯人“双面人”落网

汪清县公安局大川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迅速立案侦查,通过取得县局刑侦、网安等部门支持,通过调查、分析和研判,初步锁定男子牛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立即进行布控并果敢出击,成功将其抓获。

讯问中,办案民警通过调取相关证据,并对犯罪嫌疑人牛某某耐心说服教育,在有力证据面前,牛某某最终交代了其利用不雅照片对报警人王某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而牛某某“双面人”的罪恶行径也被大白于天下。

经查,嫌疑人牛某某当天在朋友圈中无意发现了某微商发布的一张“艳照”,他原本并没当回事,以为是商家为了吸引眼球故意炒作,还有意提醒其删除信息,但在与王某攀谈中他发现“艳照”中女子与该微商头像有几分相似,便在其还未删除之前便另存了一张图片。他先装作好心人提醒王某发布涉黄图片违法违规,可能对其带来影响,造成违法处罚和封号后会给她带来严重后果,博得了对方信任后,套取到“艳照”是本人误发到朋友圈的信息,罪恶的种子就彻底破土萌发了。

犯罪嫌疑人牛某某向警方交代,他通过网络购买了一个新微信号,并成功通过好友认证添加上受害人后,直接将图片发给对方,并索要人民币15000元,要挟对方不给钱就公布,让其身败名裂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牛某某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汪清县公安局依法取保候审,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女子误传“艳照”陌生男套出实情敲诈1.5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