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正式宣布:浓缩铀丰度将超过伊核协议规定的3.67%
07-07 15:03:4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彭博社最新消息,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比(Ali Rabiee)7日在德黑兰宣布,伊朗浓缩铀丰度将超出伊核协议中规定的3.67%。

今年5月8号,也就是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满一年之际,伊朗总统鲁哈尼宣布,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并设立60天期限要求伊核协议其他签字方满足伊朗方面的诉求——否则,伊朗将不再限制铀浓缩活动的产品丰度。

7月7号,伊朗提出的这一“60天期限”到期。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当地时间7月5日晚,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段最高领袖外事顾问韦拉亚提接受采访的视频。视频中,韦拉亚提重复了伊朗总统鲁哈尼本月3号的表态——也就是“如果美国和欧盟国家不履行伊核协议的义务,伊朗就将自7号起,突破协议中规定的3.67%的浓缩铀丰度限制”。

韦拉亚提强调,伊朗提升浓缩铀丰度,完全是出于和平利用核能的目的,提升丰度后的浓缩铀将仅用于工业生产等领域。

他还表示,目前伊朗并没有退出伊核协议的打算。

原标题:伊朗正式宣布:浓缩铀丰度将超过伊核协议规定的3.67%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