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重症房那本作业永远写不完了,被高坠窗砸伤离世的男童刚满5岁
06-17 14:30:3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小宇航早上5点12分轻轻的走了,感恩大家的祝福。”6月16日早5点45分,庄宇航的舅舅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配图是一片灰色。被小区高楼上突然坠下的整块玻璃砸伤后的第4天,小宇航抢救无效离世。2014年4月26日出生的小宇航,在刚刚度过5周岁生日后的一个多月,离开了。 

1560738139254.jpg

2014年4月26日出生的小宇航,在刚刚度过5周岁生日后的一个多月,离开了。 

家人情绪悲伤 

市民自发进行路祭 

深圳儿童医院发布的通报里,这个5岁的小男孩在反复出现几次室性心律失常后,抢救无效,宣布临床死亡。16日早上的重症病房门口,有其他患儿的家属在默默抹眼泪,也有路人在询问一句,“是那个被窗户砸到的孩子吗”以后,就神情默然,不再说话。孩子的舅舅面对媒体时一直坚强,直到墙角的一通电话里,他说“他那么聪明伶俐,为什么……”,眼泪突然就掉了下来。 

这一天正是父亲节,舅舅回忆起小宇航刚刚离世的那个瞬间,还犹感心痛,“他妈妈说,求孩子能不能挺过这一天,不然让爸爸以后每年怎么度过父亲节”。 

网络上,也有无数人的心被牵动。得知小宇航离世后,“心痛”、“惋惜”,是被提及最多的词语,也有人痛定思痛,提醒监管部门严查此类安全隐患,不让悲剧重演。16日晚间7点半,御景华城小区业主在小区进行了路祭,6栋楼的业主们都来到事发地,提前准备了菊花,在路边点上纪念的蜡烛,墙上贴着黑白的“宝贝一路走好”。除了业主外,还有不少市民也自己买花前来祭奠,路祭中,有参与者发出啜泣声,双眼通红。 

750x500_5d06fe41a62fd.jpg

750x500_5d06fe4269615.jpg

6月16日晚,京基御景华城的业主们自发为逝去的庄某航小朋友献花悼念。除了业主外,还有不少市民也自己买花前来祭奠。 南都记者  赵炎雄 摄

亲人回忆:

聪明伶俐,是懂事的孩子 

亲人们的回忆里,小宇航是一个聪明伶俐的孩子,孩子离世后几个小时,大伯在医院翻起了他生前的作业本,他说宇航今年上大班,但是已经会做100以内的加减法,学习成绩很好,如果没有发生这件事,下学期就该上一年级了。宇航的另一位伯伯也站在一旁,这几天,他在看手机里前段时间给小宇航拍的视频,视频里他一直喊他“伯伯、伯伯”,懂事活泼的宇航,是家里亲人们的心头肉。 

小宇航的舅舅也曾说起过,这个孩子来之不易,小宇航的妈妈因为身体原因,几经困难才怀上这个孩子,全家人都视若珍宝。舅舅曾给记者看过手机里的一段视频,视频里小宇航很活泼,在房间里跳来跳去,和舅舅开着玩笑。而在舅舅发在网络上的一张照片里,是正在过生日的小宇航,宇航带着生日帽,微笑着对着面前的蛋糕,蛋糕上有所有小男孩都钟爱的蜘蛛侠,祝福语写着“航宝生日快乐”。 

这些鲜活的回忆全部跳到亲人们的脑海里,重症病房门口的地上还放着宇航没写完的作业本,而这本作业,永远也写不完了。

原标题:重症房那本作业永远写不完了,被高坠窗砸伤离世的男童刚满5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