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盗窃被抓500元私了 酒后觉太亏报警欲讨回
08-14 14:37: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959029_副本.jpg

视频截图

8月12日,重庆大足公安局万古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他被超市敲诈勒索了500元钱,希望民警出面帮他讨回,可当民警来到现场后,超市人员却称该男子是一名小偷,随后向民警出示了该男子行窃的监控视频……

据调查,该男子名叫李某某,今年54岁,大足万古镇人。8月12日,李某某在该超市买东西,被超市的员工认出他就是4天前在超市偷拿茶叶的男子,随后该超市的工作人员将其带到了办公室。

在办公室,超市工作人员向李某某出示了他盗取茶叶的监控视频,眼见无法狡辩,李某某便承认了自己在超市的三次盗窃行为。因为李某某三次盗窃的茶叶总金额不足100元,工作人员便与李某某商议,由李某某赔偿超市500元钱,此事便算了结。李某某当场同意了,随后掏了500元钱赔给了超市,李某某表示,自己经常来逛超市,希望自己以后能继续正常购物,超市也表示欢迎。

离开时,李某某在该超市购买了一瓶白酒,在回家的路上,他想着自己赔偿的500元钱有点太多了,越想越气,于是开始喝闷酒。心中有气,酒也喝得快,还没有回到家,刚买的酒就喝完了,于是李某某又折还回超市购买了几瓶拉罐啤酒,买了啤酒出来后李某某又准备进超市买白酒时被工作人员拦住,对方称因为李某某手里的啤酒是付过款的,所以为了避免二次付款让李某某不要带进去,而这下李某某终于找着和超市工作人员掰扯的机会了。李某某大声嚷着:“你们超市规矩真多,我下午还赔了你们超市500元钱!”随后,李某某就用手去拿拉罐,结果不小心将自己的手指划伤了,李某某见自己手指流血了,这下可不得了,非要超市赔偿!

随后,超市工作人员将李某某带回了办公室,在办公室李某某表示自己赔偿500元后悔了,要对方还钱,自己的手指还受了伤,也要对方赔偿!超市没有同意,李某某气不过,就拨打了报警电话。

“虽然李某某盗窃的金额较小,并没有达到立案标准,但是他多次盗窃,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是需追究其刑事责任的。”万古派出所副所长赵云兴说,李某某分别于8月3日,8月4日,8月6日在该超市实施盗窃茶叶的行为,虽然李某某盗窃的总金额很小,其本人也没有盗窃前科,但他的行为已经构成了“多次实施盗窃”,理应追究其刑事责任。关于李某某对超市赔偿的500元钱,民警表示,超市可在扣除自身损失的前期下,予以退还。超市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愿意退还,但李某某的家属不愿意收。

在派出所,酒醒后的李某某表示,自己在生活中总喜欢占点小便宜,但在超市发生的这个事,让自己吃了亏,借着酒劲就开始撒泼打诨,想把钱要回来,至于为什么报警,李某说就是酒劲上头了,对方人多我又奈何不了,所以就想起警察了,却忘了自己偷了东西。

目前,李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超市也向派出所送来了对李某某的民事谅解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