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电信5G套餐资费预计199到599 网友:买得起用不起
08-14 15:20:53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北京日报8月13日的报道称,中国电信将会在9月于北京正式推出5G新号段,中国电信5G套餐资费预计将从199元至599元不等。

5G套餐资费初期定价较高

中国电信4G套餐资费标准 来源:中国电信网上营业厅截图

据悉,老用户升级5G无需换卡换号,可以将目前的4G套餐升级为5G套餐。中新经纬客户端通过查询中国电信网上营业厅官网发现,目前中国电信推出的“电信20G· 40G畅想套餐”包括99元套餐资费和199元套餐资费两种,分别包含20G国内流量+300分钟国内语音、40G国内流量+1000分钟国内语音,用于满足用户对流量和通话的需求。而中国电信9月推出的5G套餐价格范围是199元至599元,整体价位明显高于目前推出的4G套餐。对此,有网友质疑:说好的和4G价格差不多,结果怎么差了这么多?

事实上,4G的初期定价远高于现行的套餐价格。2013年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向三大运营商发布4G牌照。2014年2月14日,中国电信公布天翼4G上网卡套餐:分为月付70元、100元、130元、200元以及280元共5档,分别对应每月1GB、2GB、3GB、6GB以及10GB流量。由此可见,4G上市初期的定价远远高于目前的价格,当时100元只能买到2GB的流量,而时至今日,99元就可以买到20GB的流量。随着“提速降费”任务的推进,4G套餐费用已是越用越优惠。

5G资费将趋于温和与亲民

5G套餐的初期定价与4G刚上市时的定价区别不大,此前运营商也曾给出信号:5G资费不会很贵,人人都能承担得起,这是否意味着后续5G套餐资费会降呢?针对消费者关心的5G套餐资费走势,中信建投证券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阎贵成在接受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5G资费肯定会降,价格取决于流量大小。流量越多,单价越便宜。”根据经济学中边际成本递减的规律,随着产量增加,(生产或购买)所增加的成本将越来越小,这意味着,当使用5G流量的用户越来越多,每位用户承担的成本将越来越小,资费也会相应便宜。

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付一夫对此表示,从目前来看,5G作为一种新兴技术,在尚未普及的情况下,由其衍生出来的5G套餐资费价格偏高属于正常现象。“可若是换个角度看,虽然5G套餐资费价格明显高于4G套餐资费,但流量势必也会远远大于4G套餐,所以从单价上看,或许还可能是降低了。”

根据此前工信部的有关规划以及三大运营商的计划,到2020年,中国有望实现5G的全面商用。“从长期来看,在国家‘提速降费’的倡导下,5G的费用或将逐渐趋于温和与亲民,届时很可能会出现百元的5G套餐。”付一夫说。

原标题:中国电信5G套餐资费预计199到599 网友:怎么这么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