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圳儿童医院通报被高空坠窗砸伤致死男童救治情况:孩子病情过重 深表痛惜
06-16 12:27:4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上游新闻从深圳市儿童医院获悉,6月16日上午,深圳市儿童医院通报五岁男童被高空坠落窗户砸伤后的救治情况。

据新京报早前报道,6月16日,记者从家属处获悉深圳被玻璃坠落砸中的男童于凌晨5时许去世,

6月13日9时许,一住宅楼20层玻璃窗掉落砸中路过男童,男童被送至深圳市中医院急诊科时呼吸、心跳骤停,经抢救后心跳和呼吸恢复。随后转至深圳市儿童医院进一步治疗,因男童情况比较危重,在ICU做重点救护。此前,记者从深圳福田警方了解到,经初步调查玻璃疑意外掉落。

深圳市儿童医院通报全文如下:

关于深圳庄某航小朋友医疗救治情况通报

患儿庄某航,5岁1个月,2019年6月13日12:50时因“高空坠物砸伤后4小时,心肺复苏后3小时余”转入深圳市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

入院后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积极组织多学科联合抢救,行急诊手术。术后呼吸机辅助呼吸,止血、抗休克、抗感染及对症支持处理。

虽然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患儿术后还是一直处于深昏迷状态,双侧瞳孔不等大,对光反射消失,体温不升,出现尿崩症等一系列并发症,只能靠药物维持血压和心率,但仍不稳定,无自主呼吸。

6月14日我院请院外神经外科专家前来会诊,专家对患儿的病情评估和救治方案与我院专家的意见一致。

6月15日11时患儿出现一次室性心律失常,经过抢救后心跳恢复。此后反复出现室性心律失常,呼吸循环不能维持, 6月16日早晨5时12分抢救无效,宣布临床死亡。

最后诊断:1.急性重型颅脑损伤;2.蛛网膜下腔出血;3.弥漫性脑水肿;4.脑疝;5.休克;6.心肺复苏术后;7.创伤性心肌病;8.创伤性凝血病;9.双肺挫裂伤;10.肺水肿;11.胸、腹腔积液;12.重度贫血;13.多发头皮撕脱伤;14.左侧股骨骨折;15.电解质紊乱(高钠血症、低钾血症、低钙血症、低镁血症)16.应激性高血糖。

由于孩子病情过重,虽然医护人员全力救治,但终未能挽回他的生命,我们深表痛惜和遗憾,希望以后不再有这样的意外伤害发生,希望孩子一路走好,望家长节哀保重!

深圳市儿童医院

2019年6月16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