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唐良智会见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政要代表团
08-03 06:18:5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8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由美国联邦众议员马克·高野率领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政要代表团。

市领导杜黎明、潘毅琴,美国美华友好协会会长冯振发参加会见。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对高野议员率团来渝访问表示欢迎,向代表团成员关注关心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唐良智说,重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视察重庆时,要求重庆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赋予重庆新的重大使命。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开放型、智能型、生态型、协同型、共享型高质量发展之路,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市GDP增长6.2%,进出口总值增长16.5%,实际利用外资44.1亿美元。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重庆与美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经贸往来持续深化,互联互通更加便捷,双方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希望以代表团此次访问为契机,搭建起重庆与美国各地政府、企业和民间沟通了解的窗口和桥梁,加强重庆与美国特别是加州在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各领域合作,深化地方间交流合作和人员往来,同时邀请加州政商团体来重庆出席智博会,共创数字经济美好未来。

高野感谢重庆为中美地方间交流合作作出的贡献。他说,重庆见证了二战时期中美友谊,是一座两国人民拥有共同宝贵记忆的城市,我们珍视与重庆的特殊缘分。重庆是一座美丽之城、活力之城,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良好,人文底蕴深厚,发展欣欣向荣,令人印象深刻,我们对与重庆的合作充满期待。希望双方加深彼此了解,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推进中美关系向前发展作出贡献。

美国加州政要代表团成员,全国对外友协,市有关部门、有关区负责人参加会见。

重庆日报记者 罗静雯

原标题:唐良智会见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政要代表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