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联通创新产品在渝发布,提速重庆数字发展
08-02 21:41: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1日,中国联通“云网融合  安享智联”创新产品发布会在重庆举行,现场来自政府、企业的超200家单位300多名代表共同见证了此次盛会。

95E29AA4-2641-4147-BF49-5FFE0F3F758C.jpeg

大会围绕“政企上云、智能网络、安全服务”三大领域,重磅发布了“政企精品网、云联网、云专线、沃医云、云盾、云安全等13项创新产品。

据介绍,此次“云网融合  安享智联”发布会,是中国联通在国家网络强国战略的指引下,整合各方资源,率先提出了“云网安”大融合的能力建设和保障思路,创新性地推出了行业领先的“云网安”一体化解决方案,是贯彻落实重庆实施以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力发展战略,促进大数据智能化转型升级和数字重庆建设的具体行动。将进一步助力企业提档升级,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在发布会上,中国联通“公专私”高品质云体系产品得以亮相。其中,“公有云”作为首家多云品牌,覆盖联通沃云、阿里云、腾讯云产品功能、为中小企业提供基于云网一体、多云组合的综合解决方案;“私有云”则将基于联通西南数据中心T3+机房,为企业量身定制、提供独享、高性能、安全隔离的云端解决方案;而“专属云”则是中国联通联合阿里打造,基于飞天云端操作系统和云计算技术,以联通西南数据中心为基础,为政府和大企业提供的本地行业服务平台。

在“网”领域、中国联通基于智能化OTN技术,创新推出政企精品网、云联网、云专线等系列智网产品,其中,政企精品网拥有高带宽、低时延、硬管道等特点,可以满足党政军、金融、大企业等重要客户需求。云联网已经覆盖全国334个地市,预接140个数据中心和38个资源池,基于SDN技术为客户提供多云连接和上云服务,满足其数据心、云资源池和办公场所之间快速组网需求。

在“安”方面,中国联通将基于联通西南数据中心,构建云网端“组合拳”安全防护体系,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护能力和服务保障方案。例如其中的“云盾”产品,就可以为政府、金融单位、大企业客户提供异常流量监测、流量清洗、攻击溯源等一站式安全服务,防止流量攻击耗费服务器的带宽资源等。云安全产品基于等保2.0框架构建4-7层安全防护能力,为云用户提供等保合规或关键业务防护的一站式安全解决方案。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联通将紧抓混改机遇,打造五新联通,加快5G及产业互联网布局,纵身推进改革,由基础电信运营商向基于网络运营的数据服务公司的战略转型,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智能化、高安全保障的一体化服务,进一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助力重庆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实习生 李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