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刘慈欣在电厂上班时“摸鱼”写作?国资委的回复亮了
02-12 10:41:1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微博用户“苔姐”贴出科幻作家刘慈欣早前接受采访时的一段话,他称像电力系统这种工作,必须按时去上班,坚守岗位。在坚守岗位的时候,就可以在那里写作了,相当大一部分写作时间都是在这个岗位上完成的。此番言论引发国资委官方微博转发评论。

6d52718cly1g02per3uonj20eq0je0u2.jpg

在刘慈欣早前受访时,他称,相当大一部分写作时间都是在电力系统上班时完成的,“有一种占便宜的感觉”。

6d52718cly1g02pergfg3j20d90ja3zr.jpg

@国资小新 随后转发称:之所以要深化改革,就是因为过去一定程度上存在您说的这种人浮于事的现象。还是改革好,企业能专心搞发展,您也能专心写小说。如今,咱们的特高压已经成了响当当的国家名片,您也成了中国科幻界的领军人物。欢迎您常回娘家看看,再体验一把。

猎豹截图20190212104302.png


a40e3d09gy1g02syojlmmj20u01q8n9k.jpg

网友评论

来源@国资小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