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110万元买了一条鱼
01-05 19:58: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1月5日,在日本东京都江东区丰洲水产市场的新年拍卖会上,一尾蓝鳍金枪鱼以3.336亿日元(约合211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

这尾“天价”蓝鳍金枪鱼产自日本青森县,它的重量达到了惊人的278公斤,合每公斤120万日元(约合7.6万元人民币),被一家寿司连锁店的老板拍得。

蓝鳍金枪鱼买家:这条金枪鱼看起来就很好吃,因为它脂肪足,而且很鲜嫩,非常不错。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丰洲市场首次新年竞拍会,如此高昂的拍卖价格包含了祝贺的成分。

去年10月,久负盛名的“东京厨房”筑地市场整体搬迁到丰洲。丰州市场占地面积是筑地市场的1.7倍。丰洲市场金枪鱼拍卖场地不允许游客进入,游客可在市场上层搭建的参观连廊上近距离观看拍卖情况。

而近些年来,由于生长缓慢及过度捕捞,蓝鳍金枪鱼的种群数量急剧下降,已经进入濒危物种名录。

原标题:超3亿日元!日本278公斤金枪鱼竞拍拍出高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