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震惊了!当消防战士夏季训练后脱下防化服的那一刻……
06-17 18:14:3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宁波消防 官方微博发了一段视频,当消防战士夏季训练后脱下防化服的那一刻,从裤子里倒出来了一滩汗水……

6876.gif

网友们纷纷向消防员致敬:

@兵哥哥啊是真帅:好心疼啊!

@绿茶老大大:致敬,你幸福是因为有人在默默付出!

@Microsoft丶store:这还只是训练 实战肯定更夸张!

@张云雷: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一直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这是消防员夏天执行任务的样子,冬天也同样不容易。

零下30度,消防脱下结冰的衣服能直立在地上

image.png

1月26日13时许,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萨尔塔木乡乌愣开发区阿克塔木村一小轿车起火,危及平房。

由于当时的气温降至零下30多度,刚打出去的水沾到战斗服上立即结冰

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灭火,大火被成功扑灭。

此时的水枪已经冻住,无法从水带上取下,而消防官兵的手和手套粘在一起,冻成了冰疙瘩,眉毛、口罩挂满了一层冰霜,脸部露出的部位冻得发疼,鞋也冻硬了。

消防官兵的战斗服结了厚厚的一层冰,就像是穿上了厚厚的冰甲,消防服脱下来都能直接立在地面上。

看到消防员穿着消防服,救人救火,不少人都觉得特别帅气。可你知道穿上消防服什么感觉吗?

“消防员体验”活动 年轻人感叹:“穿上灭火服”就像洗桑拿……

5月8日,在沈阳市一小区内开展了“消防员体验”活动。第一个体验项目是穿消防服——专业术语叫“灭火战斗服”。

“战斗服加上各项装备,整套衣服的重量在30公斤左右。”长白消防中队相关负责人让两名队员出列演示如何穿戴。整个流程他们也就花了十几秒的时间。

“灭火战斗服是防水、不燃材料制成,类似棉服,很厚实、很重。”消防人员告诉记者,战斗服加上头盔、腰带、腰斧、救命绳、安全钩,再配上呼吸器,防爆电筒等,一身上下在15公斤左右。夏天穿上这一套,闷热难受,如入桑拿房。但是,真正进入火场时的装备可不止这些,还要提着两盘消防水带和水枪头等。一套装备上身,瞬间整个人变得“笨重”起来,再加上头上戴着这么重的头盔,全身摇摇晃晃。

“消防员们能够在40秒内穿戴完毕,就是为了保证一分钟出警。”消防人员说,出警救火回来,衣服从头到脚、从里到外都是湿的,除了汗,还有水枪喷到身上的水。夏天就像穿了个蒸炉在身上。但是到了冬天,因为防护服是湿的,外面会结一层冰,又冷又沉。  

资料来源:@宁夏消防 、新浪微博、沈阳晚报、亚心网、新疆消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