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少年把脚泡到海水中,拿出时鲜血淋漓
08-08 16:18:25 来源:“新华网”微信公号

“新华网”微信公号消息,澳大利亚一名少年上周末在墨尔本一处海滩泡脚,结果小腿被咬得鲜血淋漓、惨不忍睹,凶手竟是一群微小的“食肉”生物。

blob.png

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6日报道,现年16岁的萨姆·卡尼扎伊5日下午踢完足球后感觉腿酸,决定到布莱顿丹迪街海滩里泡泡。半小时后,他从水里出来。

“他说腿上有沙子,就回到水中。”卡尼扎伊的父亲贾罗德·卡尼扎伊说,回来穿鞋时,卡尼扎伊发现腿上有血,“我们把它擦掉,却依然流个不停”。

按照父亲的说法,儿子去医院就诊,墨尔本的海洋专家、毒性专家以及多名医生都无法解释是什么东西咬穿卡尼扎伊的皮肤。

当地游泳爱好者保罗·达克特告诉费尔法克斯媒体集团,过去16年来,“我们每天都在那儿游泳,在水中待15到30分钟,没人遇到过这类事情”。

莫纳什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副教授理查德·雷纳认定,罪魁祸首是海虱。他告诉澳大利亚新闻网,海虱“非常小,主要以死亡或垂死的动物为食”,好吃“免费的午餐”,卡尼扎伊的腿脚在水中静止不动,正好给了它们这个机会。

雷纳认为,卡尼扎伊或许混淆了针刺感和冷的感觉,没有意识到有东西在咬他的腿。海虱不会成群移动,但却是“觅食高手”。一旦他的腿被咬出血,血汇入水中,便会引来更多“同伴”。

父亲贾罗德·卡尼扎伊回到“犯罪现场”,用装着生肉的网诱捕“嫌犯”,打捞出被认为是海虱的生物。他拍下这些生物大快朵颐的视频并晒在网络上,“这些小东西真是喜欢肉”。

雷纳认为,卡尼扎伊的例子很罕见,人们无需因害怕而放弃游泳。遭遇海虱时,“可以将它拂去,移动或离开水域”。

原标题:可怕!少年把脚泡到海水中,拿出时鲜血淋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